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首页

要闻 政策 项目 国际 评论 数据 企业 财经 产品 招标采购 技术 访谈 会展 招聘 论坛

“十佳”光伏配套的企业 — 获奖感言

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首先要感谢北极星网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再次要感谢每一位关注及关心国能日新发展的员工、客户以及朋友。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和信赖,国能日新才能够在短时间里迅速成长起来。目前,我们的功率预测、AGC & AVC、分布式电源监控系统等多种并网自动化、生产运营、企业信息化产品已为数百家光伏、风电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的软件解决方案及服务。

未来,国能日新将不负众望,秉承“厚德载物,日新月异”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新能源企业在并网自动化、生产运营、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研发优质的软件解决方案,通过我们专业的技术产品及全面的服务体系为新能源企业的更优发展提供技术保障。我们力争成为新能源行业中领先的软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为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

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很荣幸获得此次2014年“‘北极星杯’CREC年度十佳光伏企业”的殊荣。在此,感谢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及CREC组委会为国内光伏企业搭建了这个展示企业风采的平台和机会,也感谢全国各地同行及与光伏配套相关的企业对我们公司的肯定与关注。 作为连续三年参加“北极星杯”十佳光伏企业评选、并连续当选的企业,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一直秉承南玻集团“求实、创新、团结、高效”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太阳能玻璃的产品升级和研发,并先后获得ROHS、中国3C、欧洲SPF、CE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产品远销海内外。同时,依托自主创新和研发,东莞南玻太阳能获多项国内外专利许可,成为国际优质太阳能玻璃的知名制造企业。

我们相信,通过参加此次十佳光伏企业的评选,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在国内外光伏行业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会持续提升。未来我们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前沿的技术,与大家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路,共创美好的明天。

亚智系统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Manz集团通过与在CIGS薄膜太阳能工艺领域的研发伙伴巴登-符登堡邦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 (ZSW)经过密切的技术合作,再次把薄膜太阳能实验室转换效率由21%刷新为21.7%,“21.7%”也是目前该领域的新的世界纪录,与多晶硅电池的转换效率扩大为1.3%(晶硅纪录为20.4%)。未来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不只在转换效率上超越多晶硅太阳能组件,生产成本也将大幅下降。 降低成本是当前太阳能发电产业持续的目标。效率不断提升,加上成本持续降低,将使太阳能发电的竞争力稳定上升。但与此同时,业内忽视了降低成本与能量回收周期之间的关系。根据研究结果,目前晶硅电池能量回收周期为2.7年,碲化镉电池为1年,非晶硅电池1.3年,只有铜铟镓硒电池小于1年。而此次刷新的“21.7%”新的世界纪录在CIGS固有的优势基础上,很好地弥补了薄膜电池的短板,同时也在不断修正业内对于薄膜电池的认知,尤其是国内电站业主的认知。

研究与产业的紧密合作,是德国能成功在CIGS领域扮演领头羊角色的关键。在中国地区,CIGS薄膜可以形成完整的供应链。CIGS薄膜电池整合效率高,比起任何其他太阳能发电产品,生产制程的速度都更快且更经济,而且所需要的材料大部分可在当地采购。尤其是在中国内地,原材料储量丰富,这为CIGS在中国本土的落地提供了先决条件。而这些先决条件能让太阳能电站发电量更多、使用成本最低。预期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将成为下一波太阳能发电投资的重要角色。

杭州立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立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很荣幸获得此次2014年“北极星杯”CREC年度十佳光伏企业的殊荣。在此,感谢主办方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以及承办方CREC组委会为光伏企业搭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也感谢全国各地的同行以及与光伏相关的企业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立地是国家重点扶植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受到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资助,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30余项。公司以分布式光伏发电刚刚起步为契机,迅速完成了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于2013年成功上线并投入使用。迄今为止,立地分布式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已经在对多个100K-20MW的分布光伏电站进行了优化,提高发电效率10-30%,业主电费收益大幅度提高,维护时间和人力花费明显减少。 通过此次十佳光伏企业的评选,杭州立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知名度将在光伏监控行业内持续提升,立地将一直站在技术的前沿,始终如一的专注和创新,成就专业的物联网科技。

最后,恭祝北极星越办越好。

湖州上辐电线电缆高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湖州上辐电线电缆高技术有限公司参选了2014“北极星杯” CREC年度十佳光伏企业中十佳原材料供应商和十佳光伏配套企业,非常荣幸能最终同时获得两项殊荣,真挚的感谢每位投票的客户和北极星提供的这个平台。

上辐电缆作为国内外知名光伏系统原材料和配套供应商,是一家专业的电线电缆研发制造型公司。公司以“创业、创新、创造”为经营理念,着眼于客户的使用体验,不遗余力地提升和完善产品及服务质量。我们先后取得了ISO9000、ISO14000、OHSAS-18000等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了德国TUV、美国UL及CCC产品安全认证,同时与国内外许多客户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 我们为超过5GW的光伏电站提供线缆的配套服务。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清源科技获2014年度“北极星杯”光伏支架企业十佳及光伏配套企业十佳殊荣,再次肯定了清源科技的雄厚实力和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作为一家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清源科技不断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清洁能源,其主要产品包括光伏支架系统、并网逆变器等,涵盖了家用、商用到大型电站等各个领域。清源科技在传统优势的光伏支架业务上也是屡获佳绩。除了在全球出货总量继续保持双位数的强劲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清源科技以优质的产品,专业严谨的安装方案以及高标准的施工质量多次抵抗住了严峻的自然灾害,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3年,清源科技更是成功进军“可再生能源投资”和“光伏电站工程服务”领域,目前,采用清源科技光伏产品应用的光伏工程已遍布世界多国,典型案例包含澳大利亚国会屋顶电站、美国加州38.7兆瓦地面电站、日本兵库县8.9兆瓦地面电站等等。在中国,清源的大型地面电站工程佳绩更是遍布了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中国中部、西北地区。

未来,清源科技不会止步于已取得的成绩和荣耀,将继续秉承企业“创新、品质、服务”的三大理念,在“可再生能源投资”和“光伏电站工程服务”领域开疆破土,挥毫光伏新篇章。

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14“北极星杯”年度十佳光伏企业-我司晖保智能荣获年度十佳光伏企业,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与各位新能源行业的领导对于我司的关心和支持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晖保智能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创新型企业,在北京和上海都获得了政府的重点关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的企业、在国内是分布式能源电站数字化领域拥有最多项只是产权和企业,拥有近百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先后承接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中广核太阳能、大唐新能源国电集团、晶科电力、上汽集团等机构或电力企业的新能源光伏电站监控、远程集控、运维管理、效率优化等多方向多领域的研发科研项目。 2011年晖保智能与金太阳光伏电站数据验收中心实现了同步对接,近年来也帮助客户完成电站数据同步上传工作,并通过了数据验收,获得并网许可。已成功完成多个金太阳电站项目数据的本地直接上传工作,已与鉴衡数据中心实现完美对接,满足鉴衡数据中心的本地数据直接实时上传的验收要求。

晖保智能从2011年就在国内率先提出和推出分布式能源电站预防性维护理念、电站精准维护分析、光伏运维管理专业平台系统、分布式能源电站火灾远程防范和发电效率评估等概念和技术,打破了组态软件在传统电力领域监控系统和风电远程控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分布式能源电站在本地监控和远程管理技术上的空白;晖保智能分布式能源电站远程能效专业管理系统是致力于通过最有成效的远程科技手段协调管理和提升各类分布式国内清洁能源和分布式能源所占的发电比例,未开启我国电网结构由“主干网”到能源的双向按需传输和动态平衡使用的“互联网”时代贡献力量。

晖保智能通过大数据技术获取信息提炼分布式能源电站的各项指标,推动分布式电站的基础建设和各项标准建立,为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产业的长效健康发展奠定技术基础,为中国式新能源发展创造性的管理模式,为中国特色分布式电站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我们晖保人的使命:以创新为基础、以科技为动力、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尺寸风险自己的力量,为全球能源完美转型和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生命

最后,北极星光伏行业评选活动举行顺利,谢谢大家!

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

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无锡英臻科技颁发了2014“北极星杯”CREC年度十佳光伏企业奖项。 英臻科技从成立到今,一直得到各界朋友的关爱和支持,在此,我们对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英臻科技是目前国内少有的能提供从数据采集、远程可视化管理到海量数据分析完整产品方案和服务的公司,光伏电站用户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一直秉承“用心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力求将最好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给位客户和友商。依托SolarMAN光伏监控平台优势和强大的技术支持,我们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着全方位、高质量、低成本的光伏监控服务。

今天的英臻科技已经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得到这个奖项,我们欢欣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满怀信心,不断把产品做好,服务做好,品牌做好。同时在光伏监控行业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让“英臻科技”这个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更多亮相,做一个中国乃至全球最好的光伏监控品牌。

荣誉来之不易,且行且坚定。

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7月“隆玛科技”成功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在光伏汇流箱细分领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本次“隆玛科技”积极参与2014“北极星杯”CREC年度十佳光伏企业评选活动,并成功荣获“十佳光伏企业”称号,体现了光伏行业以及广大客户对“隆玛科技”的高度评价及认可。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隆玛科技”的社会各界朋友,你们的信任和鼓励是隆玛公司不断进取的动力! 隆玛公司全体员工必将全力以赴,以“分享阳光生活”为愿景,秉承“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的理念,以“做最好的汇流箱、最专业的汇流箱”为目标,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客户,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而努力!

合作支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