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峰

人物介绍

浙江日升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日升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原国家电力部、机械部定点企业,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市科技开发龙头企业,市资信AAA级企业,自营进出口企业,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信誉跟踪企业,国家经贸委重点推荐企业,IS0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并通过德国、日本及国际联盟质量体系认证企业。高科技是日升公司发展的源泉。

先后获得宁海县十大创新新青年、宁波市十佳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宁海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并且多次获得"爱心人士"称号,当选为宁海县政协委员、宁海县工商联合会理事。其公司先后被市工商局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宁海县工业实力型企业"、"私营企业纳税大户"、"中小企业资信AA级企业"。

宁海县日升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峰先生出生于1975年,1998年毕业于杭州工学院工程塑料专业,毕业后即接手父亲创办的仅有6个工人,年产值30多万元的小厂。   

但是在他的带领下,日升电器的发展经历三次重大变革,从当年的小厂发展为现今年产值9.5亿元,员工超过700人,纳税超过3000万元、综合实力居宁海第二位的,有一定规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第一次变革:从模塑挤出品到有机玻璃管。 

林海峰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尽管他父亲已有些家底,但他一心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对继承父业并不十分看重。1996年,22岁的他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宁海县海音电子电器有限公司。   

现实并不青睐于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因缺乏经验,公司仅开张一年就倒闭了。林海峰非但没赚到钱,还负了30多万元的债。次年,他生产经营扣板,又亏损了70多万元。   

1998年,林海峰接管了父亲的小工厂。厂名叫宁海县日升橡塑厂,以加工模塑挤出品为主,年产值30来万元。此时的林海峰已负债100多万元,工厂赚来的钱,仅够支付利息,如果不谋求新的发展,别说致富,连欠的债都还不掉。经过考虑,林海峰把目光瞄准市场上非常畅销的有机玻璃管。   

有机玻璃管是水灯的主要配件,制造工艺复杂,以日升橡塑厂当时的设备和技术,想要生产科技含量很高的有机玻璃管,简直是痴人说梦,当然也就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设备落后,可以购买新的;没有技术,可以研究琢磨。别人能生产出来,我为什么就不能?"林海峰固执地坚持自己的决定,经过反复试验、调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1999年1月,一条光滑锃亮的有机玻璃管终于在林海峰的机器中流淌出来。   

当年,日升橡塑厂的产值从原先的几十万猛增至380万元。   

第二次变革:从有机玻璃管到太阳能灯具   

小小的成功后,林海峰思索到,"有机玻璃管是水灯的主要配件,既然我已经能生产有机玻璃管,干嘛不直接生产水灯?"   

林海峰知道商机不等人,所以在这个念头产生不久后,就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水灯的开发生产,并从水灯着手,逐步拓展到其他灯具。2000年,企业产值达到500多万元,企业改名为宁海县日升电器有限公司。   

2001年上半年,一位英国客户交给林海峰一只太阳能灯具,问他能不能做出来。林海峰暗中思量,太阳能灯是利用太阳能转化电能,太阳能取之不竭、用之不尽,在石油涨价、环境污染的大背景下,将来可能大有前景。正在寻找新出路的林海峰眼睛一亮,敏锐地察觉到蕴藏在太阳能灯具里的巨大商机。   

在经过市场调研后,林海峰发现,我国的光伏产业以3年产量增长45倍、产能增长125倍的惊人速度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没经过太多犹豫,林海峰就作出新的决定,将企业的发展重心放在太阳能灯具上。   

与传统的灯具相比,技术要求更高。这时,林海峰投入重金组建了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潜心钻研太阳能灯的相关技术,终于,第一只太阳能灯又在日升电器公司产生了。从事太阳能灯具的生产,为后来进行产业链的延伸,进入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2005年,日升公司的产值达到1.4亿元。   

第三次变革:从太阳能灯具到太阳能电池片   

在太阳能灯的生产过程中,林海峰发现太阳能电池片是太阳能灯的核心部件,占整个生产成本的33%。在当时随着这种灯具的产量的增加,对太阳能电池片的需求旺盛,甚至供不应求。对于林海峰这个有着天性商业敏感的人来说,他有感觉到太阳能电池片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商机。   

但是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的工序复杂,当时国内的几家光伏企业都有首席科学家领衔技术攻关,无疑,向产业链的上游---太阳能电池片的延伸是自讨苦吃。但是困难没有吓退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他毅然决定投入3000多万元引进大批的技术专家和相关的先进设备。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调试、摸索,2006年11月,日升公司自主开发生产的第一块单晶体太阳能电池片成功诞生。   

当日升掌握了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技术后,林海峰发现太阳能电池片还有另外一大用处,那就是用在太阳能发电站上。而太阳能发电站的核心部件是太阳能组件,由太阳能电池片到太阳能组件,技术上并不是太难。2007年公司开始筹划建太阳能组件生产线的项目。  

由于不断的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对技术创新的投入,公司在2007销售收入达到了2.8亿元,总资产2.1亿元。2008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了9.5亿元,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4倍,综合实力排名宁海第二位。

2009年公司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5亿元,公司正在积极的准备上市的工作,预计在2010年初登陆深圳证交所。   

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   

经过在商场的10多年的历练,林海峰深深的感受到,日升的今天得益于公司核心团队的支持,得益于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公司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回馈员工、回馈社会。   

对于公司员工,提供高于同行的薪酬,给员工购买社会保险,提供免费的工作餐和住宿。对于社会,公司内部设有爱心基金专门资助灾区和西部地区儿童。同时他对宁海的慈善事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尤其是为宁海的青少年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累计社会捐款3500000元。现今的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影响也很大,但公司没有因为此而裁掉一个员工,反而还招聘一大批新员工。

  • 中文名:林海峰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75年
  • 职业:董事长 总经理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林海峰相关新闻

    对不起,暂时还没有林海峰的相关新闻!
更多林海峰相关新闻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2198 报道:0
  • 收录日期:2012/5/10 17:30:33
  • 最近更新:2024/3/19 11:25:02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