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平

人物介绍

陆克平。中共党员,高中文化,高级经济师,江苏阳光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组织委员会名誉副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在2005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中,陆克平以14亿元的财富位居第124名。

陆克平 1944年11月生,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人。

1986年,陆克平担任江阴市精毛纺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发展高精尖、创出高效益"为企业宗旨,以"通力合作、敢于拼搏、打破常规、永不满足"为企业精神,艰苦创业,不断改革,企业迅速发展。

1992~1995年,陆克平连续被中共无锡市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1994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1994年,江阴市精纺厂组建为江苏阳光集团。目前,阳光集团拥有职工8600余名,固定资产8亿元,自有资本10亿元,精纺纱锭10万锭,年生产精纺呢绒18O0万米。连续4年被国内贸易部评为全国最畅销产品金桥奖第一名,成为江苏省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轻工产品。产品同时被部队、铁道、航空等机关单位选为职业标志服用面料。1995年新研制的高支强捻高弹系列产品及高支无结头毛纱达国际先进水平。在毛纺界,集团公司开创5个全国之最,即精纺纱锭最多、花色品种最全、销售总额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综合实力最强。先后荣获中国最佳效益企业、江苏明星企业、国家大型企业等称号。

他行事低调,很少在媒体露面。阳光从镇办小厂到世界第三的"毛纺巨子"在我国精毛纺业创下一个又一个辉煌: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第一家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第一个成立国家级技术中心"我们的企业是1986年创办的,当时就是国家给我们一点政策,我们就敢于负债经营。其实那时候国家的政策是阳光,有了阳光我们的阳光就灿烂,一直灿烂到今天。"陆克平始终着力于把"阳光"做大做强,让"阳光"品牌同世界对话。<br />  

  • 中文名:陆克平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人
  • 出生日期:1944年11月
  • 职业: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江苏阳光集团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223 报道:1
  • 收录日期:2012/5/10 9:57:43
  • 最近更新:2012/11/22 11:46:49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