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为贵

人物介绍

首创"国有控股、授权经营"的经营机制的侯为贵,从1997年到现在在以他为总裁的11年间,中兴通讯从一个原始投资300万元的来料加工企业发展成为净利润达5.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93亿元的国家重点高科技企业,被誉为中国通讯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国最早实施"国际化"战略进军国际市场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

现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行业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1985年前:任职于航天691厂车间主任、技术科长。   

1985年:南下深圳市创建深圳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1993年:改组组建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1997年:创立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   

2004年1月:当选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12月9日:中兴通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联交所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在H股市场成功上市。   

2004年:入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2004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信息产业十大年度经济人物"、"中国十大科技领袖"等荣誉。

  • 中文名:侯为贵
  • 国籍:中国
  • 民族:汉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42年
  • 职业:董事长
  • 毕业学校:南昌大学
  • 公司名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

侯为贵相关新闻

    对不起,暂时还没有侯为贵的相关新闻!
更多侯为贵相关新闻

数据统计

  • 浏览量:913 报道:0
  • 收录日期:2012/5/10 9:36:56
  • 最近更新:2024/4/25 13:20:57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