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共山

人物介绍

朱共山:1958年出生于江苏省盐城阜宁。现任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常务董事及首席常务官。

1981年毕业于南京电力专科学校(现南京工程学院)。

1978年,朱共山先后做过不少普通工作,包括售货员等,到了1990年,在香港创立协鑫集团。

1996年,他创办公司和新海康航业组成新海康协鑫热电有限公司,开发电厂也不断增加。

2006年,也创立协鑫硅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前身),展开了太阳能电硅事业再创高峰,其后在把旗下保利协鑫能源在香港上市。

2009年,收购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以263.5亿港元价格。成为能源大王之一。至于公职方面有江苏省政协委员、中国富强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中国光伏产业联盟联合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第四届校董会名誉董事长、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名誉会长、江苏盐城旅港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盐城商会会长、广东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徐州商会名誉会长、中国资源结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再生能源企业家联合会会员、美国Acore清洁能源协会会员、英国皇储慈善基金会中国副理事长、非洲粮食基金永久名誉主席等职务。

  • 中文名:朱共山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江苏省盐城阜宁
  • 出生日期:1958年
  • 职业:董事长 常务董事 首席常务官
  • 毕业学校:南京工程学院
  • 公司名称: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朱共山相关新闻

更多朱共山相关新闻

数据统计

  • 浏览量:57780 报道:102
  • 收录日期:2012/5/9 13:39:57
  • 最近更新:2017/4/18 16:45:56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