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

人物介绍

  穆斯克在34岁那年,身价就超过了3亿美元,他似乎是个天生的生意人,从小就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条件和机会去变换美元。

  他在南非出生,父亲是一名南非的工程师,母亲是加拿大人,从事营养师和模特工作。在他们看来,穆斯克从小就与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当别的孩子望着月亮,感叹它与地球有多远时,艾隆会说,实际上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为38万4400公里。"母亲梅·穆斯克笑着说。

  显然,穆斯克有自己的世界。10岁那年,穆斯克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并且学会了软件编程。两年后,他成功设计出一个名叫"Blastar"的游戏,并为这款商业软件开出了500美元的价格。

  这个被身边人称为"天才"的孩子,在17岁那年去了加拿大,而他的最终梦想地则是美国,他说:"那是一个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的地方。"1992年,他靠奖学金进入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终于站在了美国的土地上。

  每个人大学毕业之时,往往都要做自己的职业规划,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像穆斯克做得如此出色。他当时的职业理想是要进军三个自认为在未来将非常重要的领域——互联网、清洁能源和空间。如今看来,这三个理想,在他不满40岁时就已统统实现。

  随后,带着自己的资金积累,穆斯克创建了SpaceX和Solar City两家公司,并担任它们的CEO。而令穆斯克最终成名于世界的是他2004年所做的一桩生意——向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创立的特斯拉公司投资630 万美元,而他则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

  特斯拉公司是一家制造高端电动跑车的公司,穆斯克对它投资显然是基于对电动汽车的热爱以及看好这个市场。但是因为管理问题以及第一款跑车出产过程的磕磕绊绊,这桩生意险些让从未失手的穆斯克翻了船。

  幸好,穆斯克是个不错的舵手。2010年6月,特斯拉成功完成IPO,净募集资金约1.84亿美元。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使它成为自1956年福特汽车IPO以来第一家上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纯电动汽车独立制造商。

  • 中文名:埃隆·马斯克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
  • 职业:CEO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SolarCity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249 报道:1
  • 收录日期:2013/8/6 15:59:00
  • 最近更新:2013/8/6 16:13:11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