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

人物介绍

陈建国,男,1955年生,大学学历,中国党员,现任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追日电气有限公司总裁。

陈建国同志自1997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起担任襄樊市工商联副会长,襄樊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党代表,并被襄樊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家";2005年入选中国机电工业年度风云人物并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2006年获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奖、襄樊市首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2007年入选上海新沪商TOP100名人榜,当选为上海市普陀区政协委员及上海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2008年荣获襄樊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湖北省第三届科技创业企业家",并授予"新楚商杰出人物最受尊重企业家";2009年被授予"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2013年被评为"中国工业先锋人物";2014年荣获"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荣获"中国机电工业年度人物"。

追日电气1997年刚成立时,陈建国就确定了走自主创新之路的指导思想,并把它作为立企之本。2009年,追日电气开始进军新能源,开发光伏发电的核心技术产品--光伏逆变器,并投巨资建立了具有领先水平的新能源研发试验中心。短短两年,追日电气在该领域便取得非凡成绩。在陈建国身上,绵延着一种"夸父逐日"的执着血性和慷慨豪情。从国际首台高压大功率液态软起动产品,到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源电力滤波工业应用产品;从国际领先的兆瓦级光伏并网逆变器,到全系列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及动力电池总成系统,陈建国执掌的追日电气屡屡出击,骁勇异常。

在陈建国的引领下,追日电气秉承"光伏智网、绿能创享"的企业精神,长期致力于电能使用效率的提高和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率先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智能电网的融合,凭借多项核心技术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一站式"光伏智网系统集成领航者。近日,随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召开,"APEC蓝"成为热词,陈建国大力呼吁推广分布式光伏,改善雾霾天气,让"APEC蓝"成为一种常态。

  • 中文名:陈建国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
  • 职业:董事长、总裁
  • 毕业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 公司名称: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追日电气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0671 报道:7
  • 收录日期:2013/1/9 11:57:37
  • 最近更新:2015/5/8 10:25:36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