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江

人物介绍

  孙建江 (1964年-) 男,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6年至1995年12月历任绍兴经编机械总厂技术副厂长、分厂厂长等职; 1996年1月至2000年8月任绍兴华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绍兴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度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

  孙建江是一位具有深厚工科技术背景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擅长于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及资本运作,他不单是一位优秀企业家,更是科技创新带头人。

自2005年以来,孙建江带领精功技术团队,专注于专用设备及光伏行业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与美国、德国、芬兰、意大利等国际知名公司进行了广泛的技术和市场合作,建立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研发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16项国家级火炬计划、16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成功开发了琉璃瓦钢板压型机、钢承楼板成型机等八大系列和HKV-141型包覆丝机、JFA-231转杯纺纱机等五大系列120余种高性能机电一体化钢结构建筑、建材专用设备和纺织专用设备以及JJL240多晶硅铸锭炉等太阳能光伏专用设备,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均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已获得102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5项。

  2010-1-25 被誉为“中国版财富500强”的华德奖中国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揭晓,精功科技董事长孙建江荣登榜单, 在500强中排名第132位 ,在新能源行业20位企业家中排名第6位,这是孙建江先生继荣膺“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 2009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之后的又一重大荣誉。

  华德奖是我国第一次针对企业家公众形象调查推出的榜单。该项调查是在当事企业并不知晓的情况下完成,调查横跨两岸三地,历时两年时间完成。入围华德奖的500位企业家,既有民族企业的领头雁,也有科技精英;既有港台首富,也有本土企业巨头,主要包括钢铁、电力、煤炭、IT、制造、汽车、房地产、新能源、航空等25类行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选华德奖的企业家比拼的不是财富和职位,而是较量道德修养、业绩表现、企业信誉、社会责任、竞争力等5个指标,其中坚持自主品牌创新的企业家获得较高评价。

  作为太阳能光伏专用设备企业的领头羊,精功科技及其孙建江个人一直践行着一个社会企业和企业家应有的责任,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推进光伏行业发展进程为已任,致力于国内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等核心光伏专用装备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打造“精功科技要做能源装备百年企业”的宏伟目标。

  • 中文名:孙建江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64年
  • 职业:董事长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039 报道:1
  • 收录日期:2012/12/5 17:26:15
  • 最近更新:2012/12/5 17:31:41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