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焜

人物介绍

出生于中国湖南。1968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并获电机工程学学士学位。

1985年8月,被任命为IBM香港公司的业务总监,负责IBM公司在香港的所有市场和行政业务。

1988年,出任IBM台湾公司总经理,并于1990年当选"台湾杰出商业人士"。

1993年1月,被任命为IBM澳大利亚公司服务部副总裁。

1994年1月,担任IBMPC公司南亚太区的总经理, 负责IBM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的PC业务。

1995年7月被任命为IBM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同年9月出任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

2001年,周先生入选"中国十大IT财富人物"。

2002年,入选"中国十大IT经济人物"和"对中国IT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人物"。

2003年,再次入选"中国IT财富人物"并获颁"2003年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此外,周先生还在2003年入选"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以及"中国十大IT风云人物"。

2007年退休。作为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先生负责IBM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业务。IBM在这个地区有13,000多名雇 员,分布在20个城市,同时成立了12家从事制造、专业服务和软件开发等业务的独资与合资企业,其中8家在中国大陆,4家在台湾地区。

2011年3月起,IBM公司任命65岁的周伟焜为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周氏为IBM工作了40多年,担任过IBM在整个亚太地区的不同领导职位。他有十多年的时间出任IBM大中华区集团的总经理,负责该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运营。

 2012年天合光能任命为公司独立董事。

 

  • 中文名:周伟焜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湖南
  • 出生日期:1968
  • 职业:独立董事独立董事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
  • 毕业学校:香港大学
  • 公司名称: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004 报道:1
  • 收录日期:2012/7/9 11:49:00
  • 最近更新:2004/6/29 0:00:00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