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景霄

人物介绍

卢景霄,教授,男,1942年生。1964年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并留校工作至今。曾先后担任过郑州大学物理系半导体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系主任,物理工程学院院长。现任中国太阳能学会理事、中国太阳能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电子学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物理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等职,是郑州大学太阳能学科和半导体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卢景霄教授长期从事半导体和太阳能光伏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1971年曾主持并研制成功氩离子气体激光器,满足了河南省激光大屏幕彩色电视攻关工作的需要;1974年主持郑州大学晶体管厂技术工作,设计和研制成功MOS集成电路,并小批量生产;

1988年主持研制成功"彩色电视用声表面波滤波器",并小批量生产。

1979年开始从事光伏技术研究,并首次在郑州大学建立太阳能实验室,开辟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研究工作。现在该室已成为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物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组成部分之一。1979年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太阳能聚光器及聚光型太阳电池电源系统、低成本高效太阳电池特别是多晶硅(微晶硅)薄膜电池、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以及小型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电水泵系统等。

1991年到1995年期间曾与英国Reading大学太阳能实验室合作完成了英国文化委员会资助的中英太阳能合作项目,并两度赴该校参与聚光型太阳电池电源系统和小型高效太阳能光电水泵系统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多晶硅(微晶硅)薄膜电池、多晶硅绒面制备以及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等项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著作两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 中文名:卢景霄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42年生
  • 职业:教授
  • 毕业学校:郑州大学物理系
  • 公司名称:

卢景霄相关新闻

    对不起,暂时还没有卢景霄的相关新闻!
更多卢景霄相关新闻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048 报道:0
  • 收录日期:2012/5/22 15:05:39
  • 最近更新:2024/4/20 12:18:49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