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新华

人物介绍

 耿新华:1969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

1995年晋升为教授

1998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兼任南开大学光电子所副所长,中国太阳能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太阳能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非晶态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化学物理电源专业委员会委员。

曾连续承担和主持国家"七五"、八五"、"九五"重大攻关任务"非晶硅太阳电池的开发研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晶半导体中若干物理问题的研究"、中美国际合作项目"新型硅基薄膜太阳电池大面积低成本技术研究"及太阳电池应用方面项目等。

研制的大面积非晶硅单结集成型、叠层集成型和弱光型太阳电池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水平;在高速沉积非晶硅薄膜材料、微晶硅薄膜材料及其在太阳电池上的应用、低温多晶硅薄膜材料和非晶硅/微晶硅输运特性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出成果。

曾获部级鉴定成果16项,获得专利一项,并获98年专利金奖;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1/3被SCI等索引。非晶硅光伏电池的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向产业化转化。

目前,作为973项目首席专家,联合国内同行正进行"低价长寿命新型光伏电池的基础研究",将为进一步大幅度降低光伏电池成本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以推动光伏电池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应用。

  • 中文名:耿新华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
  • 职业:
  • 毕业学校:南开大学物理系
  • 公司名称:

耿新华相关新闻

    对不起,暂时还没有耿新华的相关新闻!
更多耿新华相关新闻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376 报道:0
  • 收录日期:2012/5/22 14:48:36
  • 最近更新:2024/4/26 12:10:07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