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华

人物介绍

王兴华,1972年12月生,中盛光电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总裁,江苏省光伏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排球协会会长、泰州市政协委员。曾获泰州市十佳青年企业家、泰州市十佳杰出青年等称号;具有深厚的财务专业背景,对产业投资、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国际化战略与跨国运营管理均有着独到的理解。

1995年,河海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进入南京邮电学院财务处工作。

1995年年底开始,进入江苏麦顿公司,先后独立或参与餐饮、煤炭贸易、房地产开发等工作;

1997年加盟自己的家族企业,先后从事财务管理与经营方面的工作;

2000年11月至2002年8月,加盟南京中达制膜股份公司,先后负责财务管理与内部审计工作;

2002年8月-2004年6月,加盟南京合纵投资公司,负责投资管理方面的工作,其间兼任久智光电子材料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该公司的财务工作。

2004年6月,创办中盛光电集团,并出任董事长、总裁。

2007年创办了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泰州德通电气有限公司。2007年8月5日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正式并网发电,该系统是我国第一家目前世界上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发电功率比一般的太阳能系统提高35%以上。

2008年8月中盛光电集团与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及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签订了西藏青少年户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援建项目。

2008年10月中盛光电集团冠名赞助江苏男排,支持江苏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 中文名:王兴华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72年12月
  • 职业:董事长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中盛光电集团

数据统计

  • 浏览量:1340 报道:1
  • 收录日期:2012/5/21 10:56:00
  • 最近更新:2013/2/19 8:57:07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