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大连化物所俞红梅:2030年绿氢需求将呈指数性增长

2021-03-18 15: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俞红梅光伏制氢爱光伏一生一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到2030年绿氢需求将呈指数性增长,未来通过技术进步,产业性的牵动,氢能技术可以用到用到发电储能,替代石油、天然气、煤炭,为碳中和做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俞红梅在PAT2021 爱光伏一生一世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就“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做精彩演讲。

12.jpg

2020-2030年氢能早期启蒙阶段来自化石能源,到2025-2035年中期过渡阶段来自化石能源+碳捕捉利用与封存,最终目标2030-2050年来自可再生能源实现无碳排放。

我们期待未来5年,在产业需求的带动下,氢能继续降低成本,使更多的场合用到PEM水制氢。按照这样一个国内国外共同的趋势,2020年到2030年制氢的需求量进入快速上升期,可以看到绿色部分可再生能源制氢需求到2030年将呈指数性增长,未来通过技术进步,产业性的牵动,氢能技术可以用到用到发电储能,替代石油、天然气、煤炭,为碳中和做出贡献。

(本文根据嘉宾演讲内容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俞红梅查看更多>光伏制氢查看更多>爱光伏一生一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