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可再生能源为带海水淡化系统的抽水蓄能站提供动力

2021-03-04 08:51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欧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基础设施开发商Oceanus Power & Water旗下的Oceanus Energía y Agua de Sudamerica SpA已与法国能源巨头EDF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建设全世界首个一体化抽水式反渗透清洁能源系统(IPHROCES)。

该项目将建在智利安第斯地区的一个未具体说明的地点,将把一个使用海水的抽水蓄能站与一个由风能和太阳能驱动的海水淡化系统结合起来。该系统将采用传统的可逆式水泵涡轮机,利用来自现场可再生能源设施或电网的电力,将海水抽入上层的储水库。

上层水库中的水将被送回反渗透系统所在的岸边,用于生产淡水。在每天8至12小时的用电高峰期,不用于海水淡化目的的水将用于生产水电,从而实现迅速响应。

Oceanus表示,“有了这种水压就无需提供额外电力来驱动海水淡化设施,大大降低了独立式海水淡化设施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

据称,这种工艺可以提供更好的盐水管理,因为抽水蓄能流出的水会稀释海水淡化的废盐水。Oceanus声称,该系统还具有更好的能源足迹,因为它减少了反渗透系统的电力消耗。

公司表示,“结果便是一种低盐度浓度的混合物被送回海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海洋生物的影响。”

在智利财政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Oceanus表示,该系统的能耗将是反渗透市场中最低的。反渗透过程开始时的压力约为每平方英寸400磅(PSI),因此不需要水泵。

Oceanus表示,由于运营成本较低,该系统生产淡水的成本将低于其他依赖反渗透技术的海水淡化项目。公司表示,其抽水蓄能解决方案将在高峰期发电,响应时间短于五分钟,从而能确保电网稳定。

Oceanus提出,“整合这些技术带来了无法独立实现的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IPHROCES概念非常适合帮助各个地区和国家积极主动地以大规模项目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一些日益严重的挑战,而且并不需要依赖未经验证的昂贵的新技术。”

Oceanus Sudamerica公司总裁Joan Leal表示,他很早以前就想在拉丁美洲部署IPHROCES来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他表示,“IPHROCES可以提供低成本的清洁水和可再生电力,并帮助重新激活当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从而让这个地区获益良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