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南网能源:近期光伏组件价格上涨 主要是需求量迅速增加

2021-03-02 16: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南网能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网能源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针对近期光伏组件价格有所上升时表示,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公司采购的光伏组件主要形成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等,光伏组件短期价格波动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对于近期光伏组件价格上涨,公司认为主要是需求量迅速增加,而因为疫情等因素影响,供给量无法满足导致的。随着供给水平逐步提升,光伏组件价格会趋于稳定。

以下为南网能源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全文:

1.问:市场上做节能业务的公司也很多,公司在开拓市场化业务上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一是节能经验优势,公司在节能服务领域的广度、深度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业务基础和实力。公司不仅赢得了广泛的信誉,也积累了丰富的节能服务经验,为未来节能服务业务的稳步拓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二是技术优势,公司一直关注并跟踪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进展,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城市节能环保等领域建立起完善的开发以及运维管理体系;三是品牌优势,公司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成功实施了多领域的节能改造项目,不仅积累了大量丰富的项目实例,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赢得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给予的认可推荐和荣誉,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公司继续推广节能服务打下良好的市场基础;四是资本和信用优势,公司自身资本实力较为雄厚,社会信用良好,这也对公司继续拓展节能服务业务形成了强有力的保障,确保了节能业务发展的持续性;五是人力资源优势,公司员工人均学历较高、专业搭配合理,经过多年积累,已锻炼出一支专业化程度高、业务能力过硬的人才队伍;六是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公司作为“一站式节能及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具备资本实力、技术实力、项目管理能力、市场影响力及合作伙伴资源丰富的综合竞争优势。

2.问: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提出,节能行业市场会不断扩大但是竞争也会加剧,面对竞争特别是恶意竞争,公司怎么考虑?

答:首先,公司本身是在市场化的竞争中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不担心竞争,反而欢迎竞争,只有不断竞争才能让公司不断强大。其次,公司开拓业务有相应的投资回报要求,这保证了公司业务在良性轨道上快速平稳发展。

3.问:公司主营业务是节能,而分布式光伏在节能业务中占比较大。分布式光伏业务开展需要大量的屋顶资源,随着该业务存量项目的增加,屋顶资源不断减少,公司认为分布式光伏业务未来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答:从可用资源来看,公司认为目前仍有大量可利用的屋顶资源,如各种公用设施、各种工业园区等等。从项目开拓能力来看,公司持续开拓优质客户的能力较强,客户覆盖家电业、物流业、汽车业等领域。公司凭借较强的市场开拓和维护能力,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市场开拓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4.问:公司获得新项目的方式和渠道有哪些?

答:公司主要以参与招投标以及主动开发的方式进行项目开拓。一方面,公司在节能服务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一些招标单位会向公司发出竞标邀请,公司也会主动搜集节能服务市场中的招标信息,根据获得的项目信息,综合分析后做出是否参与投标的决策。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客户探访、行业协会推广、老客户深入合作、参加技术交流会等主动开发方式拓展业务,依靠长期业务积累形成的客户关系和信息网络,广泛收集与自身业务有关的项目信息,做好客户关系的维护与跟踪,挖掘客户的潜在项目需求。

5.问:我们了解近期光伏组件价格有所上升,光伏组件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是否有影响?

答: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公司采购的光伏组件主要形成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等,随着项目投入运营并产生收入,固定资产逐年折旧摊销形成营业成本,光伏组件短期价格波动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对于近期光伏组件价格上涨,公司认为主要是需求量迅速增加,而因为疫情等因素影响,供给量无法满足导致的。随着供给水平逐步提升,光伏组件价格会趋于稳定。

6.问:公司未来对农光互补项目的开拓情况和项目储备情况如何?

答:公司认为农光互补的发展潜力较大,仍有大量的市场空间有待挖掘。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择优开发建设相关项目。

7.问:请简要介绍公司建筑节能业务以及发展空间有多大?

答:建筑节能服务主要是公司向客户提供既有建筑综合节能服务和新建建筑(园区)高效的供冷、供热(水)、照明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目前来看,整个市场还处于刚起步的阶段,仍有大量的各类建筑物存在节能需求。

8.问:请简要介绍公司城市照明节能业务。

答:公司城市照明节能服务主要是对城市照明系统的节能改造,通过对照明系统光源的优化、光源分布的设计及开关时间的控制,以达到光源利用率最大化的目的,从而推动城市节能减排。一方面公司通过更换节能灯具、采取智能控制系统等方式,对城市路灯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改善照明质量,提升照明设施健康水平;另一方面公司为政府搭建城市照明全资产大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对城市照明遥控、遥讯、遥测、遥调、遥视的同时,以信息资源为中心、以业务流程为主线、以预防维护为目标,实现“资产—监控—运维”一体化管理。

9.问:请简要介绍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规划。

答:公司在未来仍会聚焦于主营业务的发展,只要是主营业务范围内的,国家支持鼓励的业务,均是公司大力发展的方向。

10、公司目前激励机制如何?

公司已全面推广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市场化用工与薪酬改革,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公司已建立起与劳动力市场相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结果落实“强激励、硬约束”,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