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TDB:对688家企业进行了减排意愿调查 82.6%的公司正努力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2021-03-02 08:45来源:PV JAPAN BRIDGE作者:Leticia_syl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帝国数据库(TDB)于1月9日发表了,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1月5日中,全国23688家企业,对控制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想法的调查结果。

(来源:微信公众号“PV JAPAN BRIDGE”作者:Leticia_syl)

其有效回答企业11479家(回答率为48.5%)

该调查结果显示了,日本政府提出的"2050年碳中和"在日本整体的可行性。

其中15.8%的企业认为"可以实现",43.4%的企业认为"难以实现",17.9%的企业认为"无法实现"。

对于“2050年碳中和”目标而言,许多企业表示首先需要解决环境问题,例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但许多企业希望日本政府提供引导和明确的说明,因为他们不知道具体的目标和方法。

目前,各公司都在采取措施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对业绩的影响,没有优先考虑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方面。

具体调查结果如下:

有82.6% 的公司正努力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如果按企业规模划分,大型企业占88.8%,中小企业占81.3%,小企业占76.1%;按行业划分,制造业(87.1%)位居榜首,最低的服务业占78.6%。

在询问企业实际实施的环保内容时,43.0%的企业回答是节能和节水。

其次是“夏季减少使用空调”(42.6%)、“引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28.0%)和“减少废弃物”(22.2%)。

降低成本

在询问正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公司时,55.7%的公司表示节能目标为降低以电费为主的光热成本。

对于控制排放量的优先度

在询问企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有限度时,27.4%的企业认为"比起环保还有其他事项需要优先处理"。

其次是"没有"(26.9%)、"不知道要执行到什么程度"(25.8%)和"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24.5%)。

备受关注的「脱碳」、「碳中和」

日本政府于2020年10月宣布了"到2050年为止实现温室气体排放为零"目标。

并且正在积极支持企业实施2021年税制改革大纲和综合经济措施,其中包括"脱碳"和"碳中和"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