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22-2.26)

2021-02-26 10: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云南:十四五将形成220GW单晶硅棒、212GW单晶硅片、70GW电池片和20GW组件产能规模

在绿色硅产业方面,云南将陆续引进了西安隆基、锦州阳光、河北晶龙、通威集团、晶科能源和江西宇泽等一批重点龙头企业,硅光伏产业“从无到有”,基本形成从硅棒、硅片到电池片组件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建成单晶硅棒(片)产能约70GW,约占全国产能的30%,“十四五”时期将形成220GW单晶硅棒、212GW单晶硅片、70GW电池片和20GW组件的产能规模。

详细阅读

彭博社:预计今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超200GW

在最新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中,分析师预计今年新增的光伏发电量将在160至209 GW之间。相比之下,2020年和2019年新部署的太阳能分别达到135吉瓦和118吉瓦。

详细阅读

硅料硅片价格跳涨 供应链下游博弈持续

自1月以来单晶用料受囤货、稀缺及惜售等影响,市场不断酝酿涨价氛围,抢货的情况仍未缓解。另一方面受单晶用料供应持续短缺,少数单晶硅片企业甚至出现缺料而下调开工率的情况。整体而言,硅料厂家库存堆积不高的情况下,单晶用料价格仍将持续稳步上扬。

详细阅读

2020年光伏产业链供需分析

2020年,光伏产品价格经历了V字型起伏的过程。上半年,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对下游应用市场未来需求的不确定性导致产业链大幅降价,各环节价格降幅均在20%左右。下半年多晶硅料、光伏玻璃、EVA胶膜等供应紧张导致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产业链供需矛盾突出。

详细阅读

为什么说“光伏+”是能源转型的下一个风口?

2月22日,国务院印发了《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减排目标的提出,使得“光伏+”在能源供给市场上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光伏+”即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8-2.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