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淡季不淡!年后部分一线光伏组件企业酝酿涨价

2021-02-19 17:02来源:小麦爱光伏作者:小麦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价格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开年,安装商们就开始奔走业务了,2021年的光伏行情如火如荼,年刚过完,咨询安装光伏电站的业主就开始催促了。

不过有一件确定的事情就是,光伏组件价格相比年前不仅没能降价,还可能有涨价趋势。大家要早作准备,提前跟业主解释清楚!

(来源:小麦爱光伏 作者:小麦)

年后组件价格酝酿涨价

经过笔者走访多家一线组件厂商了解到,部分组件企业已经在酝酿涨价了:天合166组件计划涨价至1.7元左右,晶科的常规组件价格也计划从1.65涨到1.7,晶澳、阿特斯目前没有涨价通知。据了解,隆基组件年后尚未有调价通知,年前已经涨价5分钱,当前价格会延续至三月。

目前现阶段的价格区间,因为组件的价格和型号功率采购量都有关联。

涨价消息传来,很多安装商不太淡定了,希冀年后能够组件跌价,复工后立马启动项目,现在看来光伏发电只会越来越火,延续2021年的火热行情,光伏组件价格想要跌很难了。

淡季不淡,下游需求拉动

二月份仅剩10多天了,光伏组件价格毫无松动的迹象,进入三月份后,随着行情渐暖,想要降价更难了。

根据年前的消息,光伏产业上游硅料最先涨价,紧接着中环和隆基的硅片涨价,带动了整体供应链价格的上涨,最终体现在下游就是光伏组件价格年前涨价,年后酝酿涨价。

在碳中和的大目标指引下,光伏发电成为了投资宠儿,中期有“十四五”规划的利好,2021年的光伏政策即将发布,相信也是利好消息。

等待好消息释放后,光伏组件价格再想恢复正常就比较难了。因此,想要安装的业主,要随时关注好光伏组件价格走势,尽早安装,尽早享受光伏发电。

形势再艰难,都不会动摇我们安装光伏的动力,组件再涨价,平价上网的日子也不远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光伏发电走入千家万户的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