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蒙西电网光伏装机906万千瓦 同比增加14.5%

2021-02-04 15:11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蒙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内蒙古电力集团科学优化电网调度,积极发挥电力市场作用,加快新能源并网消纳技术攻关,全力争取华北区域电网消纳空间,新能源电力消纳能力显著增强。蒙西电网全年新能源发电量577.3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9.7%,占全网发电量的18.6%。其中,风电发电量440.3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7%,光伏发电量136.9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9%,再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突破1700万千瓦,接近实时发电出力的50%,单日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占当日全网发电量的35%。

截至2020年底,蒙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762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2853万千瓦,同比增加5.18个百分点,占总装机的37.44%,其中风电装机1947万千瓦,同比增加4%,光伏装机906万千瓦,同比增加14.5%,新能源电力建设成绩显著,有力支持了自治区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