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25-1.29)

2021-01-29 18: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陕西新能源电力交易新政出台 光伏、风电收益迎来巨大不确定性

1月20日,陕西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印发《陕西省2021年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要求新能源企业按照近三年平均发电小时数的15%参与市场交易(保量竞价部分),而“保量保价”部分即光伏、风电保障利用小时数分别降至1250小时、1700小时;上述两部分之外的电量视为超发电量,即在保障小时数以及市场交易电量之外的发电量部分,按当年新能源发电企业外送平均价格的10%进行下浮,再由电网进行收购。

详细阅读

云南:2021年争取31个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开工建设

1月23日,云南省能源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关键年。2021年要突出抓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增强能源发展后劲,突出抓好“四个一批”。其中,开工一批:争取旭龙水电站核准开工建设,31个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开工建设。加快煤矿“五化”改造,推进实施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500千伏柳井、鹤城及昆明—曲靖网架加强工程,泸西—师宗—罗平支线,建水—普洱成品油管道等项目。谋划一批:超前谋划大水电,科学谋划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等。

详细阅读

多地力推风电光伏发电场建设及运营!发改委发布《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

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40号令,《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已于2020年11月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11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国务院同意,现予发布。据了解,重庆、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多个地区大力推动风力、光伏发电场建设及运营,太阳能发电系统制造。

详细阅读

230元/亩·年 执行5年!宁夏中卫市发布光伏项目用地收费标准!

2021年1月7日,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光伏、风力发电项目用地租赁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规定收取范围为沙坡头区辖区内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的电池组件、列阵占地(永久性建设用地除外)以及风力发电项目风机基站用地。调整后的光伏项目用地收费标准:230元/亩·年。该标准暂定执行5年,期满后适时调整收费标准。

详细阅读

上海市发改委启动2021年光伏发电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报送工作

1月21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显示上海市2020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215.3657兆瓦。自2021年起,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本市消纳责任权重和本市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于每年上半年下达年度可再生能源建设任务。请各区及相关管委会于3月15日前将本区域“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总结报告、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报送市发展改革委,作为下达各区建设任务的重要参考。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8-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