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希腊正在开发规模超800MW的浮动光伏电站

2021-01-26 09:05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浮动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希腊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希腊企业集团Gek Terna宣布了在三座水库分别部署三个大型浮动光伏电站的计划。项目总投资预计达1.7亿欧元。此外,据报道,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PC计划再部署50MW,而InterPhoton Group正考虑建造500MW的浮动光伏电站。

希腊建筑公司和能源提供商GEK Terna Holding Real Estate Construction宣布一项计划,预计在希腊西部三座水库建造三个浮动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65MW。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三个项目将设立在自然保护区以外,预计耗资约1.7亿欧元。

其中一个项目是120MW的电站,计划建在邻近Aetolia-Acarnania的Kastraki镇Kastraki人工水库。此外,GEK Terna还希望在Arachthos河上的Pournari水库建造103MW的浮式阵列,并在同样位于Aetolia-Acarnania的Stratos附近的人工湖上建造42 MW的电站。

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部署约3GW可再生能源产能,而这三个项目正是此计划的一部分。其中约有1.8GW在希腊、美国、中欧和东欧或投入运营或在建或筹备建造。

希腊报纸Ekathimerini报道称,GEK Terna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在希腊开发浮动光伏的公司,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ublic Power Corporation SA全资子公司PPC Renewables SA(PPCR)也计划在该国安装50MW浮动光伏发电容量。

据报道,该公司正考虑在Kozani辖区内Aliakmonas河的人工湖以及马其顿西北部Florina境内的小湖部署50MW。

此外,该报纸还透露,Interphoton Investment已向希腊监管机构RAE提交500MW浮动光伏项目的规划申请,同样拟建于Kozani-Servia更广阔盆地最南端的Polyphytou上。据Ekathimerini报道,该太阳能电站预计将占湖面总面积的4%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动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希腊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