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挪威海上风电巨头Equinor拟建世界首座海上浮动式太阳能电站

2021-01-25 14:35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光伏电站浮动光伏电站挪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挪威的海上风电巨头Equinor日前透露,将与Moss Maritime合作,探索海上太阳能发电的机会,并计划在Frøya岛上进行测试。

“如果我们在这里取得成功,我们就能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功,” Equinor技术部风能和太阳能业务负责人Hanne Wigum说。

根据计划,Equinor将在2021年夏季末在Frøya附近建立一座浮动式太阳能试点电站,这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建在海水上的浮动式太阳能发电站。

Frøya政府对该试点项目一直抱有积极的态度,并参与其中。目前,Equinor已向挪威水资源和能源局提交了申请。计划面积为80 m x 80 m,该电站将接受至少一年的测试。该项目是Equinor与科技公司Moss Maritime的合作。

据Equinor介绍,试点的目的不是在于看它能产生多少电量,而是观察天气条件如何影响电站。在石油,天然气与风能方面,挪威海岸与大陆架都是世界一流的地理位置,但是在太阳能方面,其他地区显然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作为测试区域,Frøya仍然非常适合。

该电站也将是Moss Maritime的重要里程碑。“在过去三年中,我们一直在研究此概念,最近一次是通过与Equinor的合作,在技术和经济上,该概念已经相当成熟。”Moss Maritime工程部副总裁AlexanderThøgersen说:“浮动的试点电站将是迈向技术商业化的重要一步,并且是进一步发展和优化该概念的重要手段。”

据悉,这是Equinor参与的第三个关于浮动式太阳能电站的研究项目。其余两个分别位于斯里兰卡以及荷兰。三种均位于不同的水面环境,以便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测试发电的弹性和可预测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浮动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挪威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