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青海省科技厅赴可可西里调研并开展光伏供氧设备交接仪式

2021-01-21 10:05来源:青海省科技厅关键词:光伏储能光伏应用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和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可可西里管理处党委书记布周的陪同下,前往可可西里地区5个保护站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了解《高寒高海拔用电供暖供氧一体化集成研究与应用》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同时,省科技厅组织青海黄河新能源维检有限公司、青海天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康慧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深入可可西里腹地、海拔近5000米的卓乃湖保护站开展供热供氧设备交接仪式。

莫重明一行先后看望了可可西里地区所属的不冻泉、索南达杰、五道梁、沱沱河、卓乃湖五个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保护三江源国家公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莫重明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青海省最靓丽的名片之一,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探索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共赢,充分利用光伏等清洁能源,为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可可西里地区五个保护站平均海拔均在4500米以上,常年高寒缺氧,为改善保护站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统筹供电、供暖、供氧一体化解决方案,青海省科技厅支持实施了《高寒高海拔用电供暖供氧一体化集成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资助250万元先期配备20台中小型制氧机、空气集热供暖系统及384千瓦时的光伏储能设备等,利用极高海拔新能源技术解决可可西里各保护站的供电、供暖、供氧及设备系统一体化应用。该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开展超高海拔设备运行监控等技术研究,形成高海拔用能标准规范,为今后同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并将为可可西里保护站提供用电、取暖、供氧一体化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作为青藏高原第二次科学考察野外服务保障点,为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