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1年光伏安装量预测

2021-01-19 09:13来源:pvmagC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组件价格动态来看,2021年不仅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而且很可能是现代光伏历史上中国光伏需求增长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的第一年。前几年,全球光伏市场的增长是基于中国与其他市场之间的动态变化而演变。当中国增长强劲时,其他市场的增长就会减少,反之亦然——这种模式与供应链密切相关。

(来源:微信公众号“pvmagC”)

在2021年,我们预计大多数市场都会出现增长。然而,这种分布式增长并不能通过增加全球一半以上的光伏发电容量去消除中国大陆和美国在全球需求中的主导地位。全球10个最大市场中的其他8个市场加起来也将仅占全球需求的25%,而2019年的数字为40%。其外,预计还有10%将来自另外的10个市场。

这意味着我们正在看到一个平行的整合和分化。中国和美国继续巩固它们的地位,而更多、更小的市场则占据了剩余的需求量。换句话说,到2021年,我们预计将有55个市场的年发电量在100兆瓦到999兆瓦之间,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37个。我们预计头部的那些光伏市场不会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2020年,印度是受Covid-19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太阳能市场,安装量比2019年下降了一半以上。开发商们目前必须尽其所能在2021年完成这些被推后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这可能使印度再次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除非受阻于组件价格的持续高企。在其他领先的光伏市场中,我们预计澳大利亚将超过日本,西班牙将再次超过德国。我们也相信法国将取代排在第十位的韩国。

2021年,我们将密切关注那些新兴的太阳能市场,如哥伦比亚、秘鲁、葡萄牙、希腊、爱尔兰、阿曼、沙特阿拉伯、赞比亚、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招标仍将是新兴太阳能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但购电协议活动也将越来越多,商业和工业太阳能光伏的装机容量也将上升。

IHS Markit预计2021年全球新增光伏发电量将达158吉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