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隆基与韩华Q-Cells专利诉讼上诉听证会将于4月举行

2021-01-15 09:53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隆基韩华Q-Cells光伏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隆基发布了与竞争对手韩华Q-Cells正在进行的专利侵权诉讼的最新进展,2019年3月,这家韩国光伏公司在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对隆基、晶科和REC提起诉讼。

韩华称这些制造商侵犯了韩华Q-Cells在其钝化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持有的现有专利,而被告光伏制造商声称其专利的有效性,目前正在接受欧洲、中国和美国专利局的审查。

虽然韩华Q-Cells的专利侵权诉讼在美国被驳回,但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的法官在一审中做出了有利于韩国光伏制造商的裁决。隆基对这一裁决提出了上诉,并表示上诉听证会将于2021年4月22日举行。

隆基表示,去年10月,欧洲专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发布了一份通知,称“如果目前的申请被保留,该专利将被全部撤销”。隆基认为,在完全撤销专利的情况下,专利侵权诉讼将“有很高的可能性”被暂停。然而,该参考仅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对欧洲专利局的决定不具有约束力。

迄今为止,还在审查专利有效性的中国专利局仅做出了一项临时决定,根据该决定,专利CN 1091952971应该保持在有限的范围内。 正如Longi Solar报道的那样,仅在美国,美国专利9,893,215的部分最终于2020年12月被撤销。 在澳大利亚,有关诉讼程序尚未决定。

REC周三也对正在进行的专利纠纷发表了评论。中国专利局已确认其关于电池分裂和接线盒技术的专利的有效性。制造商在新加坡的工厂生产这些产品。REC还在2020年2月对中国韩华子公司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以保护自己的专利。在韩华Q-Cells提出反诉以审查REC专利的有效性之后,中国专利局于2021年1月4日公布了其决定。REC还对其在美国的韩国竞争对手提起了诉讼。这起案件于2020年11月在特拉华州的美国地方法院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韩华Q-Cells查看更多>光伏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