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博茨瓦纳将建200MW光热发电项目 采购工作即将开始

2021-01-15 09:35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项目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消息,博茨瓦纳于2020年12月15日在对外公布的该国为期20年(2020-2040年)的综合资源计划(IRP)显示,该国计划在2026年前建成200MW光热发电项目。据悉,针对该项目的采购工作今年就将开始。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ID:icspplaza)

博茨瓦纳是撒哈拉以南内陆国家,与南非、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接壤。按照计划总体思路,该国政府已经批准到2040年新增1.5GW电力装机,第一步是到2022年先建设135MW光伏项目。

根据该计划,博茨瓦纳将新建8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20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50MW风力发电项目、140MW蓄电池储能项目以及300MW燃煤发电项目和250MW煤层气发电项目。

据悉,上述拟建光热发电项目的具体技术路线或将根据存储需求来确定。

近年来,太阳能发电成本急剧下降,这也大大鼓舞了博茨瓦纳政府在制定IRP时规划了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截至目前,该国一直非常依赖燃煤发电和进口能源。

博茨瓦纳矿产资源、绿色技术和能源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IRP计划将为工业、服务业和该国居民提供更具竞争力、成本效益且可持续的电力价格。

微信图片_20210115093444.jpg

从资源条件方面来看,博茨瓦纳非常适合建设光热发电项目。首先该国拥有大片的低成本土地,其次其有效记录的太阳能直接辐射值(DNI)超过2,200 kWh/年,与正在蓬勃发展的北非光热发电新兴市场摩洛哥接近,而位于该国南部的南非也已经安装了500MW光热发电项目。

按照此前展开的光热发电可行性研究来看,未来博茨瓦纳拟建的光热发电项目将位于该国西北部铜矿区和Jwaneng钻石矿区。

微信图片_20210115093454.jpg

图:全球太阳能、风能的平准化成本(数据来自IRENA国际可再生能源署《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报告)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全球未来能源理事会(Global Future Council on Energy)在博茨瓦纳和邻国纳米比亚提出了一项巨大的太阳能发展计划,可为非洲东部和南部客户提供超过4.5 GW的光伏和光热发电项目。

该计划得到了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政府官员以及世界银行的支持,并提出了分如下几个阶段实施:

项目第一阶段将在两国建设装机300至500MW的光伏和光热装机,以满足国内的用电需求。

项目第二阶段增加500MW-1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以供应邻国的电力市场。

项目第三阶段将建造装机规模达1GW-3GW的太阳能发电园区,为非洲南部和东部的大片地区供电。

这个总装机约5GW的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不仅有助于两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还将有助于向邻国出口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项目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