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投电力、国家电投收购晶科、天合光伏项目子公司

2021-01-15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投电力国家电投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企接连出手收购光伏企业。其中,珠海港股份收购秀强股份实控人名下新星投资和香港恒泰部分股权、国投电力通过并购获得横峰县晶科电力90%股权,吉电股份收购天合旗下常州天青新能源有限公司。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国投电力成功并购江西横峰光伏发电项目

13日,国投电力与晶科电力完成对横峰县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峰项目)的工商变更及现场交割工作。国投电力通过并购获得横峰项目90%股权(江西赣能股份联合收购,持股10%)实现了在江西省新能源项目零的突破。

横峰项目为在运光伏项目,装机容量50MWp,于2015年2月6日并网发电,已被列入第六批国家补贴目录。该项目批复电价高,电量消纳好,盈利能力强,是较优质的新能源项目标的。股权交割后,作为国投电力在江西省首个运营的新能源项目,横峰项目将对国投电力未来进一步挖掘江西省新能源投资机会、完善境内新能源开发布局,增加区域市场份额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国投电力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沪市A股上市公司。

吉电股份收购常州天青新能源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常州天青新能源有限公司原股东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退出,吉电股份接手成为常州天青新能源全资新股东。

据资料显示,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我国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中电投对吉电股份的定位是中电投在东北区域的旗舰企业,是其整合东北电力资产的平台。而常州天青的原股东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天合光能。

123.jpg


秀强股份或易主珠海国资委实控人拟9.74亿元转让25.01%股权

1月13日,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卢秀强、陆秀珍、卢相杞控制的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星投资”)、香港恒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恒泰”)与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新星投资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2,681,27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4.9848%)、香港恒泰拟将持有上市公司62,00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0.0242%)转让珠海港。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转让金额为9.74亿元,交易完成后,秀强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珠海港。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珠海港,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