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加拿大要求就太阳能产品争端与美磋商

2021-01-11 08:55来源:光伏盒子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光伏关税加拿大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阁下日前发表如下声明,加拿大依照《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协定》(CUSMA)第 31 章条款,就美国继续对加拿大的太阳能产品征收保障性关税要求与美国进行磋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盒子”ID:ipvbox)

“加拿大是美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拥有悠久的跨境供应链,这些供应链增强了北美地区的竞争力,增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并为边境两边的国民带来益处。

“加拿大提出诉求,与美国就继续对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问题进行磋商,这将是 CUSMA争端解决程序的第一步。这些关税毫无根据,且明显违反了 CUSMA 的条款和精神。

“在我们努力重建经济并克服 COVID-19 疫情大流行的挑战之时,加拿大和美国必须通过强有力的跨境气候行动携手努力,以吸引对北美经济的投资、减少污染、加强供应链、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低碳化全球经济中为边境两边的人们增加就业机会。

“加拿大将一如既往捍卫本国的工人,反对不正当的贸易行为。如果加拿大和美国无法通过磋商解决此行为,加拿大可能会要求建立争端解决小组以裁定此事。”

事实上,每天,有价值近 30 亿加元的商品和服务往返加拿大和美国边境。2019 年,加拿大和美国之间交换的商品和服务价值近 1 万亿加元。

自从 2018 年初实施关税措施以来,美国的保障关税已导致加拿大向美国的太阳能产品出口下降多达 82%。

1994 年,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促进了经济增长,并帮助提高了所有三个成员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新的 CUSMA于2020年7月1日生效,保留了这个长期贸易关系的关键要素,并纳入了旨在解决 21 世纪贸易问题的新的和与时俱进的条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加拿大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