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召开2020全省能源工作会议 推动风、光平价竞价项目健康发展

2021-01-08 16:46来源:山西能源局综合办公室关键词:光伏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上午,2020年山西省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要重点要聚焦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在“十个全力以赴、十个持续提高”方面持续发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能源行业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全力以赴推进煤炭开发和利用方式变革,持续提高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坚定不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有序推进减量置换和减量重组,强化煤炭洗选行业管理,推动煤炭绿色开采和智能化建设,抓好煤炭消费减量和替代工作。

二是全力以赴推进电力建设运营体制变革,持续提高电力产业健康发展水平。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扩大晋电外送,在电网投资主体多元化改革上率先突破。

三是全力以赴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勘采用变革,持续提高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增储上产,完善管网互联互通布局,科学编制非常规天然气地方标准,加大煤矿瓦斯综合利用。

四是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发展模式变革,持续提高新能源科学发展水平。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平价、竞价项目健康发展,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地热能开发利用和生物质能发展。

五是全力以赴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持续提高能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全力抓好能耗“双控”,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做好清洁取暖工作。

六是全力以赴推进能源商品流通机制变革,持续提高全省能源市场化水平。加强能源市场建设,探索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

七是全力以赴推进能源科技创新相关体制变革,持续提高能源科技创新水平。强化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打造能源科技创新平台,加快颠覆性技术攻关。

八是全力以赴推进能源革命相关企业发展方式变革,持续提高能源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支持民企提质增效、做优做强,促进新型电力产业园区发展。

九是全力以赴拓展能源领域对外合作,持续提高能源革命交流与合作水平。加强国际能源交流合作,深化国内交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平台作用。

十是全力以赴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穿到能源发展全过程,持续提高党建与能源工作融合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能源法治建设,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能源干部队伍。

会上,市级能源部门和能源企业代表围绕扎实推进节能降耗、新能源产业发展、清洁取暖工作,坚定实施“减、优、绿”,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主题开展专题交流。


(内容有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