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拟募资5.58亿元!禾迈股份申请科创板上市

2021-01-04 08:43来源:光伏资讯关键词:禾迈股份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30日,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迈股份”)申请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中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5.58亿元。如果成功过会,将成为中国光伏市场上第一支微型逆变器企业。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资讯”ID:PV-info)

1.jpg

招股信息显示,禾迈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3.07亿元、4.60亿元、1.5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64.89万元、1,586.02万元、8,053.80万元、2,829.27万元。

2.jpg

资本市场给出的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总额为5.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禾迈将投资于禾迈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储能逆变器产业化项目、智能成套电气设备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禾迈股份毛利在50%左右。

3.jpg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杭开集团直接持有禾迈股份41.32%的股份,为禾迈控股股东。邵建雄通过杭开集团和德石投资合计控制公司42.15%股权,同时还担任禾迈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系禾迈实际控制人。

4.jpg

与其他逆变器企业成长阶段不做电站业务不同,禾迈一上来就赶上好时节——国内分布式市场爆发,2013年国内分布式爆发浙江除国补外地方补贴最高。所以,我们能从历年变化中看到2017年分布式电站业务占到公司的32.58%,这几年陆续在降低比重。但禾迈的成套设备销售一直不错2020年1-6月仍保持38.81%。

据悉,电气成套设备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杭州杭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杭开电气拥有 6-35KV 的中高压电气成套设备全部生产资质,主要产品包括高压系列开关柜、 低压系列开关柜和配电柜组成。高、低压开关柜分别适用于高压与低压接口,配 电箱适用于终端接口。

数据显示,杭开电气设备单品销售模式客户中境外客户比例相对较高,2017 年、2018 年、 2019 年以及 2020 年 1-6 月,杭开电气主营业务中境外收入分别为 1,009.89 万元、 3,276.22 万元、9,959.33 万元、7,395.97 万元,占主营业务中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0.67%、75.46%、83.92%、89.36%。

其中,2020年11 月已经与四川仕能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光伏发电设备销售 合同》,将向该型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用于国内某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合同金额合计约公司销售微为 5,438.70 万元。

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禾迈股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