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拟募资52.65亿元 用于34GW电池、10GW组件项目

2020-12-29 09: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天合光能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2.65亿元(含),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资金净额将用于投入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宿迁二期5GW)、宿迁(三期)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盐城大丰10GW光伏组件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2.png

公告称,目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产能约22GW,根据公司战略规划,至2021年底光伏组件产能规划超过50GW,其中使用210mm大尺寸电池的组件对应的产能在2021年底占比超过80%,进一步巩固在大尺寸高效电池和组件领域的领先地位。此次募投拟新建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项目是公司未来先进产能持续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将进一步体现,核心竞争力将显著增强,战略板块布局将更加清晰,符合公司的战略需求。

目前,天合光能光伏电池产能约12GW,相比于组件产能,公司的电池产能存在敞口,并且随着组件产能的扩张,这一敞口将进一步扩大。本次募投项目中的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宿迁二期5GW)、宿迁(三期)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用于生产的210mm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主要用于自用,将进一步提升光伏电池的自给能力,填补公司

光伏电池产能环节的敞口,优化供应链的整体布局,强化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并且通过自产电池片,公司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0年开年至今,天合光能已进行9次扩产动作,内容涵盖硅料、电池片、组件三个环节,总投资超179.5亿元,项目地点分布于江苏、四川、内蒙古等地。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