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牛津光伏宣布钙钛矿/硅串联电池效率达到29.52%

2020-12-22 11: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牛津光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牛津光伏公司宣布,其钙钛矿/硅串联结构的效率再创新高,已接近30%的里程碑,达到29.52%。这一成就也使该技术领先于任何材料的单结电池,从而进一步验证了串联电池作为“ PV的未来”的案例。新的效率记录已通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认证。

尽管有些人仍然相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优点,但牛津光伏一直是该技术的先驱。日前该公司宣布的一项公告包括计算出35千克钙钛矿材料可产生与7吨硅相同的功率。它还进一步指出,钙钛矿仅用十年的时间就已经达到了与硅类似的转化效率,而研究人员从事硅光伏技术的研究已有60多年的历史。

新记录是在实验室设置的尺寸为1.12cm2的电池上实现的。牛津光伏之前保持串联电池效率记录为27.3%,然后保持28%,然后在Helmholtz Zentrum Berlin(HZB)的一个小组于2020年1月将记录提高到29.15%。牛津光伏和HZB都表示他们有明确的路线图在不久的将来使这一记录超过30%。

牛津光伏首席执行官Frank Averdung表示:“对于我们基于钙钛矿的太阳能电池而言,达到另一个世界纪录是一个了不起的里程碑,因为这表明我们与提供功能强大且成本更低的太阳能相比,迈出了一步。”“我们目前正处于全球临界点-气候变化正在急剧恶化,使用替代能源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

大规模生产

牛津光伏公司正在其德国工厂加快钙钛矿硅电池和组件的生产。现在它的目标是在2022年实现大规模生产,并指出由于持续进行的Covid-19大流行,运输设备的延误和现场的工作迫使他们推迟了原定于2021年中期推出的目标。

公司指出,尽管其破纪录的新电池是在实验室条件下生产的,但它使用的材料和工艺与大规模生产中使用的材料和工艺类似,并且希望其大部分研究成果都可以移植。

而且,在进一步验证其方法时,牛津光伏报告说,其技术虽然不是完整尺寸的60电池模块形式,但已证明符合外部测试可靠性的行业标准。“我们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不仅显示出创纪录的效率,而且还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外部测量的行业标准可靠性测试。

牛津光伏首席技术官克里斯·凯斯(Chris Case)表示:“我们取得了可观的进步,这要归功于我们在英国敬业而又精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并且对整个全球钙钛矿研究界的认可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的创新方法是太阳能效率的突破,将为全电未来铺平道路。”(本文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牛津光伏查看更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