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泗洪:“光伏+”跑出能源产业绿色“加速度”

2020-12-15 08:59来源:新华日报作者:许月琴关键词:光伏+渔光互补泗洪领跑者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泗洪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积极拓展“光伏+”倍增效益,创新采取“渔光互补”立体经营模式,达到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渔业养殖、岸上风力发电、码头游客如织的“一地四用”效果。同时,按照3A级以上标准,打造“风光无限”的天岗湖旅游景区,使得昔日偏僻荒凉之地呈现一幅赏心悦目的美景。

该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位于泗洪县西南角,与安徽省接壤,原来水面长期被附近村民无序围网、非法采砂,导致水质泛绿,闻名遐迩的天岗湖银鱼难见踪迹。2018年以来,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投资80亿元,分两期建设总规模1000MW光伏发电项目,占地3万余亩。今年6月30日,基地二期在疫情防控期间逆势“领跑”,在全国3个奖励激励基地中率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领跑基地的顺利建成,是泗洪县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有力实践,对于优化泗洪县能源结构、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地建成后,年光伏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年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渔业养殖年收入9500万元,旅游消费收入4000万元。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万吨,实现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泗洪领跑者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