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意大利将能源社区共享电力的电价定为0.11欧元/千瓦时

2020-12-01 08:59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光伏电价屋顶光伏意大利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规模不超过200千瓦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所有共享电力,意大利能源社区将享受特殊电价。过剩电力可注入电网,但不提供任何酬劳,此举可能会鼓励这些社区的成员设法进行蓄能。

在三月份为能源社区引入新规之后,意大利上周发布了一项激励计划,以期促进新规的推行。

意大利政府已经确定了新规则中涵盖的两类产消者,即能源社区和自消耗集体,其成员之间的共享电力将分别被定价为每千瓦时0.11欧元和0.10欧元,为期20年。

自消耗集体是指位于同一建筑物或建筑综合体中的一群电力用户,而能源社区则是一些较大的实体,也可以包括位于发电机附近区域的企业或公共组织。

根据对规模不超过200千瓦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推行的激励计划,过剩电力可注入电网,但不提供任何酬劳,此举有望鼓励蓄电池的部署。自用电力无需缴纳账单费用,但不享受直接奖励。间接奖励是每千瓦时0.13欧元至0.20欧元之间的回避电力成本。

这些规定要求所有参与者均连接到同一个低压变电站。

意大利贸易协会Italia Solare预计,这一新计划与所谓的“超级奖金”相结合,即包括翻新工程在内的110%财政减免(不仅提高能源效率,同时还增加了住宅屋顶光伏系统),将进一步推动屋顶光伏市场的发展。“在这一试验阶段,很难评估能源社区增长的相关数据,”一位发言人向《光伏》杂志透露。“当然,与集体消耗有关的、截至目前仍保持不变的问题可能会加速发展。”

据Italia Solare称,大约六个月内,有可能会更充分地了解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式。“2021年6月,RED II指令的调换将会是一个关键事件,因为正是在那个时候,一旦试验阶段结束,我们将会看到能源社区的真正潜力,”该行业协会补充道,不只是目前这些低压能源社区,RED II的全面实施还应促使中压能源社区的实现成为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价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意大利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