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清源科技转让澳洲115MW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权 交易金额210万澳币

2020-11-26 09: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清源科技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清源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清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源香港”)的全资子公司ClenergyGlobalProjectsGmbH(以下简称“CGP”)拟将其所持有的澳洲Metz115MWac光伏电站项目(以下简称“Metz项目”)开发及建设权转让给西班牙能源公司FotowatioRenewableVenturesS.L.U(以下简称“FRV”)的全资子公司FRVSolarHoldingsIB.V.(以下简称“FRVSolarI”),交易金额为210万澳币。

对于此次转让,清源科技解释,受近两年澳洲光伏市场政策波动、澳洲国家电网传输效率持续下降、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变动、电力交易市场售电价格持续走低以及世界疫情的综合影响,CGP全资子公司MetzNewCoPtyLtd(以下简称“MetsNewCo”)持有的Metz项目价值大幅下调,部分项目开发及建设前期手续即将过期,项目存续存在较大风险。为提升海外光伏产业整体运行效益,增加资产流动性,CGP拟与FRVSolarI签订《项目权转让协议》及相关配套协议。

根据协议,CGP将Metz项目项下的规划许可、接入许可协议、固定价格售电协议的相关权利义务转让予FRVSolarI,FRVSolarI可以按照上述协议的权利义务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同时在其持有的土地优先租赁协议项下增设FRVSolarI为部分土地优先承租人,FRVSolarI可在该协议涵盖的全部土地范围内按其自建光伏电站项目所需占地面积优先承租同等面积大小的土地。除此之外,CGP保留Metz项目项下的其他合同、设计、数据、相关报告等的所有及继续使用权。

据介绍,FRV是全球大型可再生能源电站的领先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FRV全球累计在建及运营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量约合2.5GW,业务遍及欧洲,澳大利亚和其他新兴市场。其中,FRVSolarI为FRV在澳洲的投资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源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