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CCTV持续报道 | 储能新市场下正泰综合能源探索实践之路

2020-11-22 17:58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多能互补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午间,CCTV-2财经频道《天下财经》栏目继续关注光伏产业,报道中正泰新能源海宁园区工厂及风光储充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形象得到充分展示。这是继11月21日央视财经报道光伏产业的快速增长,正泰新能源作为重要企业代表多次出镜之后的再次关注报道。

1.png

近年来光伏产业快速增长,整个产业的上下游链条都在发生着变化,下游需求突增也引发原材料供不应求。今年六月份后光伏电站集中开工情况异常突出,随着需求突然加大,光伏发电所需的玻璃、组件、逆变器等产品价格随之上涨,而玻璃的价格更是一路攀升。旺盛的需求端让光伏产业链上众多企业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扩产计划。而新增产能的补充将会减缓产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对稳定市场价格具有一定作用。

2.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除了带动上游原材料扩产,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还拉动了另一个新产业——储能产业。今年,国内山东、湖南等多地政府部门已经做出明确要求,新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必须配备储能站。这在保障新能源长期稳定发展的同时也为储能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光伏+储能”不仅是电力系统灵活性不足的终极解决方案,还可发挥“适应电网”和“支撑电网”的作用。随着光伏系统成本持续下降,整个行业将逐渐由“光伏平价” 向“光储平价”过渡。

正泰从2017年开始涉足用户侧储能。近年来,围绕综合能源服务做了诸多布局,除了光伏,在储能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已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今年9月11日投运的浙江首个线路侧定点储能项目——乐清市供电公司虹桥镇线路侧1兆瓦/2.088兆瓦时储能工程便是正泰储能系统在配网侧的典型实践应用。目前,正泰光储应用方案已相对成熟,并持续创新和改进技术,以期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光储融合解决方案。同时,正泰也在全面布局热电联产、生物质、燃气三联供、氢能等城市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3.png

正泰微网-储能系统集装箱

4.png

正泰光储充交直流耦合绿电停车棚

正泰新能源高效、便捷、丰富、可靠的一站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发、输、配、用电等各个领域。既能满足家用储能需求,也能满足商场、大型写字楼及厂区园区等工商业场所的储能需求。同时,还为无电及弱电地区带来储能解决方案,实现实时智能调配电力供需。

5.png

正泰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在能源新格局下,正泰新能源把握多元融合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从传统光伏领域逐步向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热电联产、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业务开发、建设和投资领域延伸。凭借正泰集团“发、储、输、变、配、售、用”智慧能源产业链优势及品牌、渠道、资本等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构建“源-网-售-储-荷-云”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互联模式;为政府、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一揽子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实现节能减排、降本提质,有效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积极推动能源高效协同和可持续发展。

6.png

安吉智慧用电项目

7.png

商业园区智慧供/用能

8.png

国网浙江双创中心智慧能源项目

1.png

正泰海宁风光储充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

2.png

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虹桥镇线路侧储能工程

3.png

内蒙古兴安热电厂电热深度调峰项目

4.png

面对未来,正泰新能源将在智慧综合能源领域不断探索创新,沉淀核心技术,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力争在优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上呈现全方位和多样性,持续为用户提供绿色高效的智慧能源消费新体验,助力构建综合能源产业生态圈,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