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16-11.20)

2020-11-20 14: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篇

4.6亿元 协鑫新能源再向国企出售174MW光伏电站

11月16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子公司安徽协鑫新能源及苏州协鑫新能源与徐州国投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定向后者出售分别于宿州协鑫光伏电力、淮北鑫能、合肥建南及合肥久阳的90%股权以及于砀山鑫能的67%股权。目标公司拥有位于中国的6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约174MW。

详细阅读

近700亿元!晶澳、天合、晶科、隆基等相继锁定硅料、硅片、玻璃长单

在经历硅料涨价、光伏玻璃价格暴涨后,在原辅料危机感的驱动下,多家组件龙头纷纷出手签订原材料及辅料长单,巩固长期保供。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从今年1月至今,光伏企业豪掷近686亿元锁定未来原料的供应。签署硅料共计约36.37万吨,价值230亿元以上;硅片119.87亿片,价值348.82亿元和总价107亿元的光伏玻璃。

详细阅读

通威与美科、天合签订重大合同 预计净利润合计37亿元!

11月17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多家下属公司拟与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美科硅能源拟于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期间向公司下属永祥多晶硅、永祥新能源、内蒙通威、云南通威合计采购多晶硅68,800吨,产品价格随行就市。预计本次合同约定的多晶硅销售量将产生净利润合计约人民币18亿元。

详细阅读

天合与中环签订约12亿片210尺寸硅片订单 价值约65.52亿元

11月19日,天合光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买方)拟于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向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卖方)采购210尺寸单晶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12亿片,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5.52亿元(含税,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实际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详细阅读

隆基回应韩华Q-CELLS中国专利诉讼案

11月18日晚,隆基股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2020年11月17日,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韩华Q-CELLS中国专利诉讼案胜诉 专利持久战再度升温》等文章,报道提及“HANWHA Q-CELLS 公司宣布,赢得了在中国进行的关于PERC电池专利侵权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韩华专利的有效性,同时宣布关于针对韩华的专利诉讼无效”。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经核实,实际情况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于 2020年11月2日和5日分别发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针对韩华的两件专利(ZL201080026335.0、ZL200880124779.0)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审查决定两件专利均被宣告部分无效(其中大部分重要权利要求被无效或被权利人修订)。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9-11.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