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市场正文

光伏玻璃产能放开?行业共识:肯定不能!

2020-11-13 13:52来源:中玻网关键词:光伏玻璃光伏价格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凯盛玻璃控股主办、河南中联玻璃承办的“华东华北地区玻璃行业市场研讨会”上,来自华东华北的18家企业通报了各自库存情况,玻璃行业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幅去库存后,北方区域大部分厂家的库存基本处于“零库存”状态。

今天会议上讨论较多的是光伏玻璃的缺口问题和产能置换情况。参会的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信部对于光伏玻璃产能指标置换的有关建议。从国家层面讲,大家的共识是,光伏玻璃行业肯定是不能放开产能任意上线的。想想当年“四万亿”带来的恶果,浮法玻璃用了近十年时间才实现了一定的“产能出清”,如果光伏玻璃行业这样无序放开的话,其产能退出的难度比浮法玻璃产能还大。所以,允许一部分浮法产能转移为光伏玻璃产能,才是促进浮法玻璃和光伏玻璃“双赢”的一个较好选择。目前来讲,国内至少有10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已经计划在1-2个月内改造成光伏背板玻璃生产线,可以大大缓解光伏玻璃的缺口,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浮法玻璃的现有产能,对浮法玻璃的整体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节选自中国玻璃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