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我国首个光伏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通过验收

2020-11-06 14:45来源:今日国土关键词:英利光伏基地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由英利公司牵头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保定市政府、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保定高新区等相关领导同志以及标准创新基地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于2018年2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基地建设两年多来,在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基地聚集了光伏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学会等45家成员单位,完成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0年)》相关的任务要求,建立了以标准为纽带的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创制一批独创性、引领性的技术标准,建成了标准试验验证和复合型测试服务平台,培育了一批标准化人才,形成高素质、多层次人才梯队,为光伏企业开展多样化的标准化服务。

英利首席科学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宋登元博士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基地的标准引领作用,构建了全产业链贯通、全要素整合、全过程协同的基地高效运行机制。光伏创新基地将根据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平台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标准试验验证优势,充分发挥创新基地在国内光伏产业的领头羊作用,推动制定质量好、应用好、效益好的标准,探索建立光伏产业专业性国际标准化组织,以标准为引领,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我国实现从光伏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双引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光伏基地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