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球规模最大源网荷储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0-11-01 13: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王磊 雒德宏关键词:三峡集团光伏储能光储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上午,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示范项目暨三峡现代能源产业园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示范项目,也是三峡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统筹规划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之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宣布项目开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乌兰察布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致辞,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出席。

开工仪式前,双方围绕“十四五”时期推进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布小林表示,三峡集团是内蒙古的长期合作伙伴,多年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双方规划建设源网荷储示范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能源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实践,开创了国内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模式。希望三峡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实施好合作项目,共同努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内蒙古将积极支持三峡集团在内蒙古发展壮大,实现合作共赢。

王琳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帮助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项目开工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企地共建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是落实双方战略协议的重要内容。三峡集团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内蒙古早日建设成为全国现代能源基地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1_副本.png

据了解,“源-网-荷-储”项目是一种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确控制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解决清洁能源消纳及其产生的电网波动性等问题。三峡集团将在乌兰察布建设运营两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子项目,装机容量为300万千瓦,并同步启动现代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带动风机装备制造等相关上下游产业落地,实现新能源项目与关联产业协同发展。项目建设对内蒙古加快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储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