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晶澳关于光伏组件选型的建议

2020-10-30 09:23来源:晶澳太阳能关键词:晶澳科技高效组件182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未来之光”第四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充峰会光伏分会场在江苏常州召开。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助理、资深产品技术专家王梦松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高效组件技术发展趋势》的演讲,介绍了组件技术不断进步和度电成本不断下降的趋势,并着重分析对比了新一代高功率组件在系统端的BOS与LCOE上的表现情况。

王梦松介绍,随着光伏平价时代的临近,市场对光伏组件降本增效的需求不断增加。其中硅片尺寸增大作为提升组件功率的有效途径,是近两年来行业较为关注的技术路线。继去年的166mm x 166mm 规格硅片后,今年行业又推出了基于更大尺寸硅片的组件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与市场其他大尺寸方案相比,182组件结合了系统端的实际情况上限,是综合考虑组件的生产、安装、运输、系统配套各环节实际情况确定的最佳尺寸。通过对比相关数据,可以看到当组件尺寸增加到一定限度,系统端BOS成本下降渐趋减少,而随之带来的机械载荷风险、运输安装困难、支架承受能力等限制因素使其实际效用大打折扣。此外,数据显示,更大电流的组件设计致使组件工作温度升高,从而导致系统发电量下降,使得大电流组件在BOS方面的节省无法覆盖LCOE的上升。因此组件设计选型不能仅考虑BOS成本的下降,更要考虑最终的LCOE。基于此,晶澳综合考量全产业链的发展现状推出182组件DeepBlue 3.0系列,采用目前行业成熟的半片+多主栅等封装技术,确保规模化量产的稳定性和产品的长期可靠性。同时,在系统应用端,DeepBlue 3.0不仅追求单纯的BOS成本下降,更专注于为客户实现最优LCOE,是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最优度电成本解决方案。

DeepBlue 3.0采用182mm x 182mm尺寸硅片,是晶澳于今年5月推出的新品,8月份率先投入量产,并于9月份通过TUV认证,以及欧盟LVD、EMC等认证,是首批拿到TUV权威认证的182组件产品。产品结合了新一代高效PERC11BB电池技术PERCIUM+、低衰掺镓硅片技术,具有高转换效率、优异的发电能力和出色的可靠性等特点,已于10月份正式开始向全球市场供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182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