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天合光能副总裁:光伏产业需要从现在的规模上再上一个大的台阶

2020-10-27 10: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装机亚洲光伏创新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过后,光伏行业更应该是一个开放创新合作的生态圈,光伏产业需要从现在的规模上再上一个大的台阶。”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智慧分布式价值群总裁、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理事长张兵在10月27-28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上致辞表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全程直播,详情点击》》》

微信图片_20201027102331.jpg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们,各位行业的同仁,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应邀出席第十五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作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亚洲光伏展一直引领行业发展和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合作,对此,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倍感自豪,也表示衷心地祝贺!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使全球经济一度按下暂停键,年初的时候,我相信大家感觉都一样,认为今年光伏产业是一个非常难的年份。一季度我们的新增光伏装机,随着二季度的复工复产,光伏产业实现了逆势增长。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和任务,清洁、低碳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在疫情过后,光伏行业更应该是一个开放创新合作的生态圈,光伏产业需要从现在的规模上再上一个大的台阶。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光伏+的场景将被赋予无限可能,光伏可以和5G、大数据、AI智能、新能源充电桩、工业互联网等紧密结合,打造新的清洁能源生态。我们呼吁建立有效的市场机制,进一步提升光伏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构建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的健康生态,加速推进分布式光伏走进千家万户和千厂百企。

当然,除了需要可持续的政策导向和长效的市场机制,我们还需要品牌企业的引领。我们天合光能希望能够与各位行业同仁一起,不断提高品牌的竞争力,通过全流程的管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更好地清洁能源使用体验。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企业都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变革,模式创新、技术升级成为当前的主旋律。百花齐放成为行业的新生态。创新永无止境,发展永不停步,实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所有从业者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大家能够收获满满,解决心中的疑惑,共同看到我们行业新的未来。

最后,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专家和各位同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意兴隆。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亚洲光伏创新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