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爱康科技:子公司拟参设慧康新能源 主投赣州爱康光电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2020-10-21 08:43来源:格隆汇关键词:爱康科技高效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拟与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引导基金”)、无锡慧荣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无锡慧荣”)、赣州市南康区城发集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南康城发”)以及江西金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金控投资管理”)共同发起设立赣州市慧康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慧康新能源”)。根据相关协议,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801亿元,主要投资于公司全资孙公司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赣州爱康光电”)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赣州爱康光电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的全资子公司,赣州爱康光电拟新增注册资本5.05亿元,全部新增的注册资本由慧康新能源认购。此次增资完成后,赣州爱康光电注册资本将由6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1.05亿元人民币,慧康新能源占增资完成后赣州爱康光电注册资本的45.70%。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放弃对此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增资认缴出资权,赣州爱康光电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占赣州爱康光电注册资本的54.30%。根据《投资协议》,此次增资完成后,苏州爱康光电、爱康科技对赣州爱康光电仍享有实际控制权。

慧康新能源在满足协议规定的条件下有权要求苏州爱康光电回购其持有的全部赣州爱康光电的股权。公司对苏州爱康光电承担的股权回购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为慧康新能源的合伙人,认缴出资3.32亿元,苏州爱康光电实际承担的股权回购义务应扣除自身的出资。公司实际为苏州爱康光电提供担保最高额不超过本金2.481亿元及其年化收益。

除公司对股权回购义务承担保证责任外,赣州市南康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康城发集团”)对苏州爱康光电承担的股权回购义务提供限额一般保证担保,承担差额补足义务。苏州爱康光电向南康城发集团提供反担保,并向其支付反担保保证金,反担保期限为南康城发集团承担担保责任后三年,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赣州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赣州慧谷”)以赣州港1号地块(龙岭工业园南区)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地上建筑物的不动产权向南康城发集团提供抵押反担保。赣州爱康光电向赣州慧谷提供反担保,并向其支付反担保保证金,反担保期限为赣州慧谷承担担保责任后三年,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于公司提供的这两项反担保,其风险敞口已涵盖在公司的回购担保内,并没有额外增加担保风险敞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康科技查看更多>高效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