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内已签约光伏制氢项目超25个

2020-10-16 14:1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光伏制氢光伏项目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的全球首个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工程项目再传喜讯:10月5日至8日,该项目顺利通过连续72小时现场考核,达成既定目标,这意味着这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再次取得了里程碑式成就。不仅如此,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稳定运行1000余小时。

据北极星氢能网统计,截止日前,国内已签约(包含已建、在建项目)光伏制氢项目超过25个,并且风电、光伏行业不少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拉开新能源+氢序幕。

以下为项目表: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公司(下称“国电电力”)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签署《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鄂尔多斯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伊金霍洛旗500万千瓦光伏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将通过蒙西消纳和特高压外送方式,在伊金霍洛旗实现5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项目主责单位内蒙古新能源公司将结合伊旗的产业优势,通过农光、林光、牧光、渔光互补开发模式,引进储能、制氢、钙钛矿等先进技术,打造新能源发电、储能技术、燃料电池和氢能产业一体化经济发展模式。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人民币,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5亿度。

此外,2020年9月23日至24日,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杨庆明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织远景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产品技术官王晓宇等一行6人,就建设千亿级绿色能源产业集群事宜,对松原市、白城市进行考察。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松原市查干湖生态小镇,白城市公交公司、3MW光伏+储能制氢项目及加氢站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从谋划到建设的整体介绍。

9月下旬,有媒体透露晶科科技与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NYSE:APD)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晶科科技将与空气产品公司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基于其在制氢领域的丰富经验及领先技术,将“制氢”与“绿电”充分结合,共同推进绿色可持续能源的发展,助力社会和工业领域脱碳减排,进一步提高能源体系的韧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