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作为青海清洁能源开发的主力军 2019年底清洁能源占比已达93%

2020-09-30 11: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清洁能源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下午,“一带一路”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论坛在青海召开,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白炎武致辞。

白炎武首先代表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行业同仁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黄河公司各项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白炎武提到,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作出“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青海凭借丰富的水电、光照、风力和荒漠化土地资源,基地式、规模化大力开发新能源,集中式光伏装机居全国首位,清洁能源占比达到88%,清洁能源发展引领全国。同时,瞄准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需求,立足清洁能源生产大省和输出大省的定位,依托丰富的锂矿资源,大力构建储能材料、制造等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储能研究与应用推广,在新能源+储能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黄河公司作为青海清洁能源开发的主力军,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的重大嘱托,以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同仁深入广泛合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共同推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2019年底清洁能源占比达到93%。黄河公司从2013年开始储备储能技术、布局储能产业,建成新能源材料与储能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深入开展储能及多能互补研究,建成多座“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电站,在储能技术研究和产业开发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黄河公司按照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推进黄河上游梯级储能项目,加快储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规模化实践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相关阅读:

王祥喜谈能源安全新战略下国家能源集团引领清洁低碳发展的探索实践及体会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黄河公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