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至尊600W+系列组件获行业首张IEC双项认证证书

2020-09-29 17:39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28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至尊600W和550W系列单玻和双玻组件通过TüV莱茵光伏组件IEC标准序列测试,并获得IEC 61215和 IEC 61730两项证书。至尊系列成为业内首个获得IEC双认证的600W以上高功率组件产品。

天合至尊600W和550W组件,采用210mm尺寸电池片,具有高功率、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的特点,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和大型工商业屋顶项目。以天合光能领先的PERC及多主栅技术为基础,采用低电压、高串功率设计,单串组件功率提升40%以上。同时融合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和MBB创新技术,叠加了双层玻璃结构的组件亦符合IEC 61730标准的A级最高防火等级,组件产品更加安全、可靠。

至尊600W和550W组件的短路电流(Isc)和最大输出功率(Pmax)提升幅度都超过了10%,根据IEC 62915 光伏组件重测导则,在实验室的型式认可和安全测试方面需要对各种电气结构的版型进行高低温循环(TC200),热斑(HS)及二极管发热及功能(BD)测试的验证 ,在这些测试过程中针对组件的Isc提升,相应的测试电流也需要升高,对组件设计和材料的考验也更加严酷。同时针对大尺寸、超高功率组件,配套使用的接线盒也需要根据IEC62790标准进行升级。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先生表示:“600W+超高功率组件是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天合光能与TüV莱茵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推动600W+超大功率组件的发展。天合至尊系列组件从研发阶段开始,TüV莱茵就参与讨论,在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分享自身经验。超高功率组件意味着电流的进一步提升,如何消除大电流的影响对制造商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同时对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合至尊600W+组件经过TüV莱茵全方位的严格测试,成功通过IEC双项认证,成为业内第一款经由第三方机构认证的600W功率组件产品,充分证明了天合多年积淀的研发和在产业链配套方面的实力,体现了天合人’质量是一种习惯’的一贯理念。”

天合光能产品战略与市场部负责人 张映斌博士表示:“至尊超高功率组件基于全新的210技术平台,凝结了天合二十余年的工艺积累和技术沉淀,优秀的研发团队以及国内一流智能制造基地,使得至尊系列组件一经推出迅速成为业内新标杆。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天合光能一直在和第三方机构合作,共同探索组件长期可靠性保证的检测方法和评估标准,此次TüV莱茵可靠性认证证书的取得是权威第三方再次对至尊组件高可靠性认可,是天合光能在构建至尊系列组件的高可靠性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相信这款兼具高效率、高功率、高可靠性的组件能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