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突破2GW大关!晶科能源Tiger Pro市场接受度超预期 规划2021年产能20GW

2020-09-29 15:11来源:晶科能源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今日宣布,自新一代Tiger Pro系列组件于今年5月15日推出以来,累积签单2GW。该系列产品的热销,也充分印证了晶科能源在开发该产品之初坚持对产品在降本和系统匹配性方面的充分考量。

早在2019年,当组件功率突破400W大关后,行业纷纷将目光投向扩大硅片尺寸,而晶科能源却另辟蹊径,导入先进的叠焊工艺来升级组件能量密度,最终推出了广受市场好评的Tiger475W高功率组件。作为技术领跑产品,Tiger系列组件首次采用了TR叠焊技术,不仅实现了高输出功率和高组件效率,更从初始系统投资、电站组件发电量以及运维等多方面实现LCOE的下降,进而带动项目收益的提升。

Tiger Pro系列组件则是Tiger系列的升级版。该系列沿用了TR叠焊技术,并不断进行优化,因此在功率和效率上相较于Tiger又有了大幅度跨越提高,达到最高功率为585W,组件效率为21.4%的喜人成绩。此外,在该系列产品开发之初,晶科主动让更多合作伙伴参与进来,通过与生态伙伴的高性能互联,在提升技术之外充分提高产品适配性。因此,Tiger Pro系列与各系统都有着超高的兼容性,有效降低了系统的度电成本,实现项目利益的最大化。短短几个月便突破订单量2GW大关。

近期晶科能源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财报。即便受到了全球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二季度组件出货量相较一季度仍大幅增长,以4469MW、环比大增31%,上半年总出货量7.88GW的亮眼成绩继续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据预计,第三、第四季度公司出货量将持续增长,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在5-5.3GW,维持2020年全年组件出货量的指引不变,在18-20GW。到2020年底,晶科能源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20、11、30GW。其中,Tiger Pro系列组件已成功实现量产,规划2021年产能20GW。

当前经济环境的挑战和激烈的行业竞争推动市场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格局改善,一体化组件企业的产能结构在行业的波动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抗风险能力。晶科能源持续加码领先技术,垂直一体化竞争优势愈发明显。未来,晶科将凭借强大的研发平台、不断扩大的产能和成本领先地位,不断扩大清洁能源全球应用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