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高原最美“向标”| 禾望电气四川阿坝扶贫山地电站项目稳定运行

2020-09-29 14:31来源:禾望电气关键词:禾望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是一道“美景”

愉悦人们的心灵

是一座“向标”

指引人们的前行

是一位“战士”

守护人们的生活

最美“向标”

海拔3000米的高原,给人们的第一映像是蓝天、白云、青草,满满的清新感,想一想都让人心旷神怡,这是四川阿坝给人的第一个“向标”——“美的向标”。同样,它还有另一个“向标”——“不富裕向标“。几年前,这块风景优美的高原一直面临未通路、无自来水、无通电、无网络及通信信号、与外界联系比较困难的状况,生活一直比较贫困,在这片高原上生活的人也一直在努力寻找脱贫的办法。终于,他们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方法——禾望电气扶贫电站项目,如今,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了当地的一个最美的新”向标“,正带领他们一步步走向美好。

1.png

发电“战士”

四川阿坝山势起伏较大,局部山体较为陡峭,禾望电气四川阿坝扶贫山地电站项目就位于海拔高达3900m~4200m的山顶坡地,其场区范围内地势略有起伏,自然坡度达10—25°,一年四季比较稳定的是日照强,因此非常适合建光伏电站。此项目装机总容量为40MW,其中20MW采用的是禾望电气2MW集散式逆变器,自2018年底成功并网以来,一直效果好,运行稳定。相比该项目其他厂家的组串式逆变器,禾望集散式逆变器整体优势明显。通过并网以来的现场数据分析,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在高稳定、高智能、高发电等方面的性能远超其他,尤其在高发电量方面,比对手高出5个百分点之多,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禾望集散式逆变器以其优异的性能在当地备受青睐和好评,在当地人的眼中,它已变身成高原上最好的发电“战士”,不仅能带给他们生活的“温暖”,更能带给他们美好的希望。

2.png

“硬核”技术

那么禾望集散式逆变器的高发电到底是运用了哪些技术?一是采用汇流箱多路MPPT和DC/DC升压技术。在多路MPPT上,禾望集散式逆变器每2串对应1路MPPT,使得并联失配和组串串联失配的损失都较小,很好的适应了山体地形,提升了发电量;在直流升压上,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将直流传输电压提高到800V,使得线缆传输损耗下降,因而效率更高。二是采用禾望独有的散热设计——强制风冷散热技术,这是禾望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散热技术,它能很好适应高原的空气情况,不会因高原空气稀薄而引起电器发热,从而导致降容,影响效率。同时其采用自下而上的风道设计,合理的利用了“冷空气密度大“在下,“热空气密度小”在上的特点,使得冷风源源不断的吹过核心部件(逆变模块),让逆变器始终处于高效工作中。三是具有超强的容配比能力。禾望集散式一体机采用单机1000kW逆变器,具有更强大的过载能力,相比小容量的组串式组合方阵,其效果更明显。

3.png

拥有了禾望电气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再加上当地日照强,不占林地耕地的资源优势,阿坝山扶贫电站项目自并网以后已持续稳定的为当地人进行“创收”,助力当地进行脱贫。

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国家构建绿色生态环境,是禾望电气的重要使命。在奋斗的路上,禾望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禾望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