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上海电建建成南美洲最大光伏电站

2020-09-25 09:2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上海电建光伏电站南美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3年不懈努力,克服高海拔、缺氧、强日照、以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2020年9月,中国电建上海电建EPC总承包的南美洲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光伏电站一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这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中阿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首个在阿根廷开花结果的项目,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它采用世界的先进光伏发电技术以及高海拔的建设经验;它的建成结束了胡胡伊省一直从其他省份购买电力的历史,一举实现电力的自给自足。

并网当日,胡胡伊省省长拉尔•莫拉莱斯(Gerardo Morales)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高查瑞光伏发电站已开始向阿根廷(SADI)国家电网供电,并强调说“由胡胡伊省生产的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已经通过国家电网系统的输电线到达阿根廷全国各地”。

项目建成后,不仅极大缓解当地用电负荷紧张,结束胡胡伊省长期从外省购电的历史,降低当地民众用电价格,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将减少化石燃料消耗,调整当地能源结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可以创造约1500个就业岗位,大概相当于当地十几个村庄人口的总和,能大大提供当地人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随着胡胡伊高查瑞光伏电站一期项目的并网发电,二期工程也开始酝酿之中,安第斯山脉上的上海电建足迹,正越走越深,越走越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南美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