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除草技术的新突破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0-09-23 09:46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电站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由于占地面积大,杂草肆意生长。会导致遮蔽光伏板降低发电量、甚至会产生“热斑效应”或者毁坏组件;杂草在秋冬季节干枯,会引发火灾;且杂草过于茂密会招引小动物啃咬设备造成短路等风险。

因此每年在除草上面花费巨大的财力和人力来解决杂草问题。

一、光伏除草的发展历程

随着科技的进步,光伏电站的运维工作也不断朝着高效率、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而光伏除草技术同样在进行技术革新!

从人工除草到农用除草剂,再到畜牧吃草的环保方法,而如今,最契合的工业除草剂已经在光伏电站开始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031.png

人工除草效率低、成本高,所以这种方法淘汰是必然;而替代人工除草的农用除草剂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百草枯国家禁用后,最流行的就是草甘膦除草剂,但是逐渐也发现草甘膦解决不了抗性杂草的问题,除此之外,大量高频率地使用,累计了大量化学残留,会造成土壤污染。

畜牧吃草的理念是非常环保的,但弊端就是难以控制,管理成本高,还担心牛羊会跳到光伏板上或到处乱跑顶拱设备造成破坏!从生物学上看,比如说牛羊吃草的同时也会排泄,粪便其实成了杂草的肥料,尿液不但是肥料,还有可能腐蚀设备。因此这一方案还有待商榷。

而工业除草剂相对来说弥补了前几种除草方法的不足,持效期长、效率高,使用频率低,长期下来成本低而且更环保。

二、光伏除草的方案突破

经过几年的除草技术发展,整体期望就是在安全、环保、节约成本这三点上面。三点兼备才能成为最佳除草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035.png

而要对着三点期望的解读就是:

安全:要达到人员、消防、设备、运行安全;

环保:要达到动物安全、避免污染、保持水土、维持生态平衡(不能使物种灭绝);

成本节约:提高效率、省人工、省事、长期下来降低资源消耗。

为了获得这个最佳方案,除草技术一直在尝试突破,前期光伏电站或运维单位自己在探索和借鉴,从铁路、公路上了解到“傲杀”工业除草剂,然后在傲杀团队的参与下,发起了“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让大家免费试用,并且深入一线来研究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039.png

而试用之后的效果十分显著,让不少光伏电站认可“傲杀”的实力!

360截图20200923094247063.jpg

三、“傲杀”的突出优势

“傲杀”也通过上百家电站的调研、试验总结出光伏除草突破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102.png

“傲杀”除草剂本身已经具有了低毒、长效的特点,再加上我们专业的技术指导,能够保证效果、减少负面问题。

“傲杀”的突出性能优势

1.环境友好、微毒或低毒;

2.持效期3~12个月,可使除草成本逐年降低;

3.可以防除140多种常见杂草,基本覆盖了常见工业杂草,现有抗性杂草几乎都能防除;

4.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并且配套各个季节的使用技术;

5.吸附能力强,耐雨水冲刷,防止药液被雨水冲走浪费掉,植物的吸收率高,更加节约用药。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105.png

四、“傲杀”的环保分析

1、产品合法合规

“傲杀”所有产品均经国家农业部审批备案,三证齐全。产品符合国家农药标准及安全管理规范。

2、微毒或低毒

“傲杀”工业除草剂的所有有效成分均符合国家农药毒性等级中的“微毒”或“低毒”标准。正常使用不用担心人身安全和牲畜、动物、水源安全。

3、不破坏土壤

“傲杀”PH值均接近中性,几乎不会影响土壤的酸碱性。制剂多为“水剂”,不会导致土壤出现板结或反碱。采用先进的助剂和施用技术,加强植物吸收,降低土壤中的化学残留,最大程度防止土地失养沙化,未来可复垦。

4、科学用药

专业团队先调研再配药,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及科学的施工标准,可兼顾绿化和环保要求,精准除草,最大程度避免负面影响。

五、成本分析

根据多年在铁路、公路、工矿等众多工业领域使用经验,以及对客户使用效果多年的验证,“傲杀”除草剂因优异的性能,使得除草区域内杂草草籽基数逐年下降,从而降低了除草次数和使用除草剂的频率、用量,人力物力成本会逐年下降。

专业团队指导用药,使得滥用或过量使用除草剂的情况减少,通过科学的杂草治理工作,也可以使除草的成本逐年降低。

仅跟使用农用除草剂相比,第一年使用“傲杀”,综合成本节约20%~40%,使用“傲杀”2~3年后,综合成本将节约50%以上。

六、光伏除草技术的未来发展

如今“傲杀”能够轻松满足工业上的除草需求,也真正做到了长效、低毒、环境友好、降低成本的目标。

未来,傲杀团队将继续为着“提升发电量、降低成本、更加环保”的目标去研究,协同专家,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研究课题,针对光伏除草需求和难点研发更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深入光伏一线,协同光伏运维系统制定科学高效的除草工作标准。

更多客户的认可都体现在“傲杀”的销售增长中,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铁路局均使用“傲杀”多年;“傲杀”在公路系统已经销往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数百个县市;在电力系统,多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招标项目;此外,长期用户还涉及多个大型工矿企业,包括电信、钢铁、煤矿、仓储、港口、石化等行业。

目前“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贵单位还没有使用过“傲杀”工业除草剂,请速来参加活动吧!效果眼见为实!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拨打电话400-733-2228或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10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